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色人生》兩屆鄉長梁金生出書  用人生智慧啟迪後進

《金色人生》兩屆鄉長梁金生出書  用人生智慧啟迪後進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去過茶鄉坪林嗎? 坪林的茶名遠播,並且身為台北最美的後花園,坪林也是全台水土保育的典範。但你知道,坪林如何打造如此美麗的自然生態形象?坪林又是如何做好環保與產業發展兼顧的定位?

就在9/16日上午10點,由曾是台灣最年輕的鄉長之一,同時也是唯一能夠超越派系之爭,連任兩屆鄉長的梁金生。現身說法,於新店區馬公公園運動中心演藝廳,舉辦新書發表會,與讀者們分享寶貴的人生智慧與管理哲學。

即將發表問市的新書《金色人生─茶鄉總監的十四堂生命格局課》,是近年來難得的一個兼具從政者與民間社團領導人角度所書寫,並且富含歷史回顧 意義與年輕人智慧寶典的專書。

該書的作者梁金生,是土生土長的坪林人,擔任過坪林鄉代表以及兩任鄉長,同時也是獅子會的前任總監,以及諸多公益行善社團的長年志工。更且他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為人子女也頗有孝名,擔任企業及社團領導人,備受尊敬。該書的出版,也是梁金生,繼長年投入公益後, 另外一種透過文化出版,傳達正向觀念以及提攜後進的善行,希望透過書本傳承的種種做人做事哲學,能夠讓更多人學會更勇於任事、更能開創新局,以及用前瞻視野放眼人生。

在新書發表會當天,除了有來自政界商界以及學界的諸多賢達,包括眾多獅友以及坪林鄉親共襄盛舉,當日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之一柯文哲,也會透過視訊親自和到場的民眾問好。

如同該書所闡述的:「真正做大事的人,眼光要看遠,可能一件事的結果要好幾年後才能被看見,你仍願意去從事,這才是天地間一個有浩然正氣的人」梁金生正是一個有浩然正氣的人,他的這本著作,也將是面對種種時代考驗的新一代青年們,足以做為立身行事參考指南的床頭書。

新書發表會所在場地,新店區馬公公園運動中心,交通位於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附近,不論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都非常方便。歡迎蒞臨感受一場文化盛宴,品味金色人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