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登場   新生代廚神、2023亞太年度餐飲金獎揭曉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登場   新生代廚神、2023亞太年度餐飲金獎揭曉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 9/11日上午登場,主辦單位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除了安排精彩豐富的主題論壇,也在記者會上正式發布2023亞太年度餐飲金獎的得獎名單,同時宣布第五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結果,經過激烈競賽,最終由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的顏立勳,不負眾望奪下社會組特金獎,成功登上「新生代廚神」的寶座!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 宣布第五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 由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的顏立勳,奪下社會組特金獎,登上「新生代廚神」的寶座!(圖/張辰卿攝影)

亞太年度餐飲金獎在2023年報名參賽的企業中,破格遴選出17道經典菜餚,「名菜名點」是當代飲食文化的載體,也是能夠具象傳承一代又一代的美食特色,更象徵著餐飲品牌的精神。此屆獲獎的名菜名點如下:土牛客家小吃的客家五寶飯、一肥仔麵店的老艋舺蘿蔔排骨湯、88樂章婚宴會館的海鮮干貝糕渣、聚豐園江浙美食專門店的銷魂東坡肉菜飯、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的東坡醬手肘、凱達大飯店家宴餐廳的絕代雙椒魚頭、東東宴會式場永大幸福館的金汁玉盞鑲蟹鉗、榮門國際有限公司的龍門控肉+鐵觀音刈包、龍軒傳承的砂鍋雲吞雞湯、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青雅中餐廳的嫣紅燒鵝、大地酒店奇岩一號旗艦店的天府冒鴨鍋、晶粵軒烤鴨餐廳的晶選片皮鴨、頂鮮台南擔仔麵的頂鮮翡翠鮮蝦卷、晶宴會館的麻油松阪豬糯米飯、新加坡/同樂海鮮餐廳的同樂辣椒螃蟹和同樂北京烤鴨、日本銀座/『百菜百味』的四川よだれ鶏,每一道菜都有令人著迷的故事與滋味。

▲亞太年度餐飲金獎在2023年報名參賽的企業中,破格遴選出17道經典菜餚。 (圖/張辰卿攝影)

名菜名點之外,還有「亞太年度十大名店」獎項,入選的包括蔣府宴、稻香村懷舊料理等餐廳;「亞太年度名廚」獎項則有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主廚戴立承、晶宴會館民權館主廚劉書豪等十一人獲獎;「亞太年度青年菁英名廚」包括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代理主廚劉桂山、臺南富信大飯店主廚吳俊傑等十人。「亞太年度十大伴手禮」獎項,統一滿漢御品(火巴)燒牛肉麵、御頂國際首創零碳禮盒:采月綜合禮盒等,都雀屏入選;另外還有「亞太年度傑出餐旅名師」、「亞太年度優質餐飲連鎖品牌」、「亞太年度優質食品供應商品牌」、「推廣中華美食文化世界傑出華人貢獻獎」等獎項。

中華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發起人梁幼祥理事長表示,當年成立論壇的目的,就是要引領台灣餐旅行業、接軌國際、甚而領先國際主題,因此每年都精心規畫內容,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第一場論壇主題,將由主持人梁幼祥,和與談人林慧懿 (李安導演首席美食顧問、洛杉機華人中餐協會理事主席),一同探討「從台灣飲食發展的沿革探討文化深耕的重要」。第二場邀請到李鴻源教授,深入探討「飲食與地球永續的新思維」。第三場則邀請台灣餐飲聯盟理事長李日東,與談「國際食力永續趨勢洞察」。場場都邀請重量級名家與會,精彩可期,錯過可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