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林業小鎮森活書食節!超過5000人次民眾熱烈參與

宜蘭林業小鎮森活書食節!超過5000人次民眾熱烈參與

宜蘭許多獨立書店為了響應文化部「享讀福爾摩沙」創新書市活動,於9月9日在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了宜蘭林業小鎮森活書食節。這一活動匯聚了20家宜蘭在地書店,並設置了藤編、花藝、陶器手作、蔬食、甜點、手沖咖啡等攤位,還有街頭藝人帶來即興演出。此外,兩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得主蕭菊貞也來到現場,舉辦新書講座。整個活動吸引了超過5000人次的民眾,來到舊鐵道林蔭間輕鬆閱讀,感受到生活的美。

主辦單位張瑞美表示,這個時代,人們多半都專注在手機上觀看動態影像,而忽略了市集攤位所帶來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然而,走進市集攤位,享受到真實的人際互動,以及大自然之中翻閱書籍,感受紙本書的觸感,卻能重新讓人們找回生活的溫度和熱情。這次活動也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宜蘭的獨立書店,例如壯圍嶼伴書間、礁溪哲思書棧、南澳鹿鹿雜貨書鋪、頭城偏心書店、蘇澳春陽號漁港小書房以及羅東日光山森林茶書苑等。

許多攤主表示,他們很高興能夠走出室內,直接和大眾互動。還有不少顧客平時經常追蹤書店的Facebook,但因交通和營業時間的限制,一直無法親自前往書店。而這次的書市給了他們一個難得的機會,終於能在現場買書並給予書店最直接的回饋與鼓勵,讓書店感受到人情溫暖的力量。同時,也有很多遊客透過這次活動認識到宜蘭還有許多獨立書店,他們打算日後專程來宜蘭參訪,深入體驗這些特色書店。

文化部表示,「享讀福爾摩沙」創新書市活動透過獎勵實體書店展開串連,結合閱讀、藝術、音樂和電影等多元藝文元素,並舉辦講座、展覽和工作坊等活動,以推動本地文化的發展和閱讀風氣的普及。希望通過參與書市的方式,讓更多人接觸閱讀和藝文,並最終能夠走進實體書店。

未來,書市將移師至新北市,下一場活動將於9月16日在三重逃逸線書室舉行,集結咖啡、甜點、編織、陶器、攝影和書店等元素,打造一場店內小市集。此外,9月28日至10月1日,臺東故事館將舉辦臺東閱讀日書展市集,並結合周邊的鐵花村和波浪屋等具有藝文和南島文化特色的場館,打造一個集食農市集、音樂、影展和講座的特色書展。更多活動詳情可在「享讀福爾摩沙」書市資訊網站上獲得。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