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蘋果新機發表不畏中國打壓 法人仍看好題材發光

蘋果新機發表不畏中國打壓 法人仍看好題材發光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將於台北時間13日凌晨1點舉行,根據《彭博》記者Mark Gurman爆料,屆時除了iPhone 15亮相之外,預計還將發表2款Apple Watch,分別是Apple Watch Series 9與Apple Watch Ultra 2。除此之外,不只手機、平板等蘋果新品將換成USB-C插孔,其他週邊商品也將同步跟進。

外媒爆料,蘋果這次還將發表2款Apple Watch。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品發布在即,中國官方機構的「iPhone禁用令」卻持續擴大。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從中國核電廠到內蒙古的醫院,在最近幾週都被告知停用iPhone。其他國營機構員工表示,「非正式」的iPhone限制令甚至可追溯至更久之前;一名北京的公務員指出,與軍方有關的中央政府部門,早在幾年前就開始被禁用iPhone。過去兩年,各部門公務員甚至被鼓勵改用中國品牌,尤其是「華為」手機。

研調機構分析,獨具潛望式鏡頭的Pro Max可望帶進更多買氣,預估iPhone Pro系列產出占比可望拉升至6成以上。圖片來源:翻攝自MacRumors

雖然近期蘋果受中國打壓傳聞不斷,但法人認為蘋概股仍是「利多優於利空」,題材效應可期;包括投信最近就買超蘋概股之一的聯電逾5千張。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市場對蘋果高階手機仍抱持高度期待,特別是新機將升級主晶片、長焦潛望鏡頭、DRAM、鈦製機殼、充電埠等,可望刺激換機需求,有利蘋概股供應鏈題材面挹注。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