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八德警加強交通安全月宣導 營造安全友善用路環境

八德警加強交通安全月宣導 營造安全友善用路環境

八警分局為防制行人違規及不停讓行人所衍生交通事故,配合警政署同步啟動9月份交通安全月,於昨(10)日在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舉辦「2023八德HAKKA采風趣/義民節挑擔文化節」活動期間辦理交通安全月宣導,並於活動挑擔踩街時,運用交通安全宣導舉牌,宣達交通安全月口號「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針對路口未停讓、未禮讓行人等違規精準執法,並提醒駕駛人養成行經路口時應停讓、且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的習慣,展現對行人安全的重視。

 

八德分局在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舉辦「2023八德HAKKA采風趣/義民節挑擔文化節」活動期間辦理交通安全月宣導。圖:讀者提供

八德警分局表示,汽機車駕駛應確實遵守交岔路口路權規定,除行經路口減速慢行遵守號誌燈指示行駛外,遇有行人行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應暫停禮讓,行人穿越道路選擇行人穿越道,不要違規闖越道路,減少事故發生,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期望營造更安全、友善的用路環境。

 

八德分局在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舉辦「2023八德HAKKA采風趣/義民節挑擔文化節」活動期間辦理交通安全月宣導。圖:讀者提供

八德分局長林樹國呼籲,路口安全執法並非以處罰為目的,最主要是希望導正駕駛人路口停讓的良好駕駛觀念,提醒用路人都能「路口慢看停、行人安全行」,養成行車多禮讓的習慣。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