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生代廚神爭霸戰 第五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登場

新生代廚神爭霸戰 第五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登場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第五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9/10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隆重登場,主辦單位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表示,本屆一共吸引48組106位餐飲高手報名角逐,戰況十分激烈。

▲評審長李怡君現場揭開決賽「神秘食材箱」的內容。(圖/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提供)

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組織了國內最專業的裁判群,進行嚴謹公正評選,除了指定食材,菜餚也必需現場備製操作,不可事先清洗切割,決賽所有食材,將以「神秘黑盒子」形式,現場公布。比賽評分以口味、火候為重要依據,本屆還首創了「廚師儀態」評分,期盼專業廚師能重視儀態、服裝與配飾。

▲學生組特金獎由崑山科技大學周佳怡、楊羽晴、邱頂愷獲得。(圖/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提供)

經過激烈比試,學生組的特金獎由崑山科技大學的周佳怡、楊羽晴、邱頂愷獲得,而社會組共有四位選手晉級決賽,分別為:与玥樓頂級越菜餐廳的顏立勳、桃園福容大飯店的高子恒、新東南海鮮餐廳松山館的應雅棠、老私房牛肉麵餐館的宋致緯。賽事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代表梁幼祥理事長,以及與會貴賓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主秘李尚懿、台灣餐飲聯盟理事長李日東,一同為評審頒發證書及致詞。評審長李怡君也在現場揭開決賽「神秘食材箱」的內容,包括了「貢寮鮮凍九孔鮑」、「透抽」、「牛肋條」、「統一肉燥風味醬」、「統一好勁道麵條」、「金目鱸魚」,和「丸莊醬油」為必須使用食材,且在比賽前一刻才揭曉要使用的食材,以考驗選手們的臨場反應與廚藝實力。

▲社會組共有四位選手晉級決賽角逐新生代廚神的寶座。(圖/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提供)

此外,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高峰論壇,即將於9/11日登場,今年以「逆轉來臨、展現永續食力」為主題,特別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蒞臨致詞,擔任貴賓,論壇開幕式也將表揚2023年亞太年度金獎的優秀餐飲食品企業,以及第五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廚神爭霸戰」最後贏家的得獎者。

▲主辦單位代表梁幼祥理事長,以及與會貴賓: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主秘李尚懿、台灣餐飲聯盟理事長李日東,一同為評審頒發證書及致詞。(圖/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