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市勞工局提升勞工自我競爭力 舉辦「食尚生活由你決定」名人分享會

高市勞工局提升勞工自我競爭力 舉辦「食尚生活由你決定」名人分享會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食尚生活由你決定」名人分享講座,9月9日在高雄翰品酒店舉辦,高雄市勞工局邀請到高人氣YouTuber-廚佛瑞德Fred,分享於料理之路的酸甜苦辣,以及如何結合興趣與工作,在生活中做真實且精彩的自己。

Fred原就讀商科,後來誤打誤撞開啟了料理人生,至法國藍帶廚藝學校洛杉磯分校進修後成為廚師,於台灣開設私人廚房,並自2017年起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同時擔任料理實境節目的首席導師。Fred的性格幽默且率性,認為生活如同料理般,應堅持品質且不受拘束,有時隨性而為,反而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Fred指出,小時候的他是一個不可一世的小孩,但在父母將他送出國讀書後,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才開始興起學習的動力,希望可以跟上世界的腳步。這一路走來,外界常說他是靠天份,但對Fred來說,10%天份和契機加上90%努力與堅持,才是他一直以來的信念,努力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缺點,找尋到適合的方式去補足缺陷。他也表示,雖然所就讀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洛杉磯分校,有些人可能認為是所謂的「學店」,但人生中最應該檢視的並不是學歷,而是自我的成長與成就,因此,重要的是堅持自己選的方向與目標,努力學習並進一步地學以致用。

▲高雄市勞工局舉辦「食尚生活由你決定」名人分享講座,提升勞工自我競爭力。(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至於經營YouTube頻道,對Fred來說「不安於世」勇於挑戰製作不同的影片類型,也像在廚房利用不同食材的創作過程,因此,不論是廚師或是youtuber身份,對他來說都是一場場不受拘束的冒險,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多出國去看看這個世界、增加眼見。Fred勉勵大家「學習無弗屆」,就算率性而為,也要活得有目標!

勞工局表示,為因應疫情後的職場型態轉變及市場人才需求變化,自6月起,已舉辦1場名人分享講座、5場職場舒壓工作坊及6場產業動向交流論壇,希望對在職、求職或有轉職需求的市民朋友都能所助益。接下來也將陸續推出精彩課程活動,歡迎勞工及市民朋友一同參與、提升自我競爭力!敬請持續關注活動訊息,更多詳情及活動資訊請上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網站,或致電07-3381796洽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