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警加強執法「交通安全月」降低事故發生護民安全

桃警加強執法「交通安全月」降低事故發生護民安全

9月1日至30日是交通部刻正執行的「交通安全月」期程,桃園警方除了利用各項機會做交安宣導外,也持續規劃取締違規勤務針對「違規停車、車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停讓、道路障礙、行人各項違規、酒駕、超速」等重點違規項目加強取締,確保良好交通秩序。

 

桃警加強執法「交通安全月」降低交通事故護民安全。圖:讀者提供

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警員陳璽翔於8日17至19時執行南平路、新埔六街口執行「交通安全月」路口交通執法勤務,見一部普重機違停於路口,為確保用路人安全,上前盤查騎士身份告發時,發現他的身材及衣著特徵疑似為日前涉及竊盜案件的嫌疑人,機車也是他騎乘犯案之交通工具,便將他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偵辦,全案依竊盜罪嫌函請桃園地檢偵辦,交通違規部分也依照規定告發。

 

遵守交通規則是提升用路人安全的關鍵,行人死傷交通事故受到高度關注,因此一直是警方防制重點。桃園分局統計今年截至9月7日止,取締告發車不停讓行人有3274件,行人闖紅燈及其他違規有1884件,兩項合計有5000餘件,與去年行人事故對比,下降幅度將近一成,顯示加強取締相關交通違規仍有一定的防制效果,未來並在轄區高發交通事故路口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全力來降低交通事故件數,營造一個友善的交通環境。

 

桃警加強執法「交通安全月」降低交通事故護民安全。圖:讀者提供

桃園分局提醒,酒駕扣牌新規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6月30日正式上路,查獲酒駕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違規標準以上,需當場拆卸汽機車牌照,移置保管。此外,駕駛人酒駕時,如酒精濃度超過0.25mg/l以上,警方會將車輛當場拆車牌扣牌,移置保管後免付繳納罰款收據領回,惟需自行僱請拖吊車將車輛拖離,不得再行駛於道路上。嚴重超速也從超速60公里下修為40公里,最高可罰3萬6仟元並吊扣牌照六個月。

桃警加強執法「交通安全月」降低交通事故護民安全。圖:讀者提供

 

為維護民眾交通安全,桃園警方呼籲民眾喝酒後如果有行車需求,務必指定駕駛、改搭計程車或使用酒後代駕服務,駕駛車輛務必減速慢行,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