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雅逸玉蘊—黃氏珍稀玉石收藏展 國寶級玉石展隆重開幕 政商貴賓雲集

雅逸玉蘊—黃氏珍稀玉石收藏展 國寶級玉石展隆重開幕 政商貴賓雲集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知名鑑定專家秦嗣林(秦老闆),在創辦大千典精品46年以來,首度主辦價值高達一億兩千萬的「雅逸玉蘊──黃氏珍稀玉石收藏展」,開幕典禮今(9日)在大千典精品會館舉行,收藏家黃友三董事長多年珍藏的58件上乘翡翠及和闐玉擺件正式曝光,現場冠蓋雲集,包含中佳電力董事長王應傑等人,以及多位產官學界人士均搶在開幕第一天前來參觀。

為了讓來賓們更加了解玉石背後深刻的文化意涵,秦老闆特別邀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曾肅良教授出席盛會,兩人以對談方式在談笑風生之間帶來許多玉石相關的歷史故事,讓現場來賓全都聽得入迷。

▲58件上乘翡翠、和闐玉雕件隆重呈現,包括佛像系列、玉屏風系列、吉祥擺件系列和文房系列。(圖/業者提供)

本次玉石展即日起至15日止,僅展出1個星期,展出題材相當多元,包括佛像系列、玉屏風系列、吉祥擺件系列、以及文房系列,件件精雕細琢、美不勝收。秦老闆表示:「所有的玉石都是來自台灣非常有名的鋼鐵業教父黃友三先生,我跟他有30多年的交情,我們的緣分是我們兩個人都是白手起家,從16歲就入行當學徒,他在打鐵仔街,我在艋舺。黃董事長後來因緣際會進入鋼鐵業,創造了無可比擬的事業成就。後來因一次幫助朋友財務脫困,接觸到中華文化的玉石收藏,從此他除了在商場努力拚搏之外,也開始了他的珍稀玉石收藏之旅。」

▲本展覽舉辦〈文化方舟的啟航,玉石風華洗禮〉藝術講座,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曾肅良教授(右)與秦老闆進行深度的玉石對談,讓觀眾了解玉石文化的起源與價值。(圖/業者提供)

對秦老闆來說,珍稀寶物的背後往往也代表著淵遠流長的文化,因此若僅有少數幾人能親眼欣賞,未免太過可惜。這樣的想法與黃董事長一拍即合,兩人很快就談成了玉石展的相關計畫,並特別以「文化方舟」的概念,期待中華文化能在雅逸玉蘊玉石展的拋磚引玉之下,未來在台灣能有更多不同面向的呈現。

▲展覽現場眾多政商大佬名流企業家雲集,共襄盛舉。(圖/業者提供)

「我將會詳細說明玉雕收藏品的價值所在,以及背後的傳奇故事。」秦老闆強調,展覽中的每一件收藏品,均通過非常嚴謹的專業科技鑑定,品質及價值都有保證,而且秦老闆還特別在展覽開幕當天舉辦藝術講座,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曾肅良教授一起分享玉石文化的魅力與價值。此外,展覽期間每天特別安排一堂秦老闆的專場導覽,等於讓觀眾在參觀之餘也上了一堂別處沒有的獨家課程,一方面打開視野,一方面接受玉石知識洗禮,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臺灣政商大佬王應傑先生(現為中佳電力公司董事長)蒞臨展覽現場致詞,特別讚賞黃友三董事長為玉石文化所投入的心血。(圖/業者提供)

「雅逸玉蘊只是個開始。」秦老闆強調,未來大千典精品將以無國界的思維重新喚起台灣藏家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情,並讓台灣年輕一輩的朋友們透過深入淺出的故事敘述,帶領有緣的朋友們攜手走進中華文化的藝術殿堂,重新連結起深遠藝術文化的情感,讓台灣這個文化方舟也能𠄘載屬於先祖的繽紛火種。

展覽資訊

藝術講座:2023.9/9_14:00-15:00
主    題:文化方舟的啟航,玉石風華洗禮
對 談 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 曾肅良教授
大千典精品機構執行長 秦嗣林先生

正式開幕:2023.9/9_15:00

藝術導覽:

9/9_15:30 秦老闆專場
9/10-9/15_每日14:00 秦老闆專場導覽
9/10-9/15_每日15:30 鑑定師導覽

展覽地點:

大千典精品會館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3樓之2
02-2781-8979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