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市交安月親子活動歡樂登場 高虹安:寓教於樂宣導行人安全行

竹市交安月親子活動歡樂登場 高虹安:寓教於樂宣導行人安全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112年交通安全月闖關遊戲宣導活動,今(9)日在孔廟廣場歡樂登場,現場設計3項交通安全闖關遊戲,吸引逾三百名大小朋友到場參與,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黃運貴執行秘書亦特別到場支持。市長高虹安表示,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幫助市民朋友了解各項交通安全知識,養成停讓行人的習慣。

高虹安說明,新竹市今年在行人流量較大之路口持續新增「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也將逐步增設行人庇護島、以及讓行穿線遠離路口的規劃,就是要進一步保障行人安全;同時,為了培植市民朋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新竹市政府與交通部以今年度交安月口號「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為宣導主題,設計活潑有趣的交通安全闖關遊戲,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與,推廣交通安全觀念。

「新竹市交通安全狀況比去年更進步」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黃運貴表示,相較去年新竹市A1件數呈現下降,交通事故更為減少,可見新竹市對於交通安全非常重視。盼透過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中央與地方政府一起攜手提供友善行人空間,打造行人天堂。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黃運貴致詞。(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行政處長吳皇昇表示,這次活動設計了三款闖關遊戲,包括讓民眾穿上汽車模型道具,模擬路上行車需停讓行人的狀況;手持沙包投擲交安九宮格看板,回答問題增進交安知識;特別設計長寬各長達4米的大型「交通安全真人版大富翁」,由參與者擲骰子,擲到幾點就往前走到該格數,解決在道路上遇到的交通任務,希望讓大小朋友在遊戲闖關過程中,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指的是車輛行經路口要放慢速度、注意周圍人車及停讓行人通過。行人過馬路,要在安全地點等待、走行人穿越道、行人號誌秒數足夠再通過。亦即車輛行經路口有行人穿越,務必「停車」讓行人先行。行人要做到「停看聽.安全行」。

▲高虹安市長與現場小朋友一起體驗交通安全闖關遊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交通處表示,為提升行人用路安全,建立安全友善的人本交通環境,市府除了加強交通安全教育及執法外,也運用營建署的計畫,在行人流量較大之路口實施「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增加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遠離路口、公共通行路障排除、共桿及纜線下地及優化路口照明等交通工程改善措施,減少人車爭道,從中央到地方,提升市民們的用路安全。

今日現場除了新科國中帶來精采的太鼓表演,還有小朋友喜愛的短劇演出以及新竹市警察局、新竹市稅務局及新竹市監理站等設置宣導攤位,共同提醒市民朋友「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不分汽機車駕駛人或行人,一起共同維護良好安全的交通環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