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2023崙坪音樂村熱鬧登場 展現客家文化適合親子同樂

2023崙坪音樂村熱鬧登場 展現客家文化適合親子同樂

2023崙坪音樂村9月9日、10日兩天在崙坪文化地景園區熱鬧登場。9日的開幕儀式由小朋友組成的樂團,帶來童真又搖滾的表演炒熱氣氛,並由現場貴賓敲響銅鑼,為活動揭開序幕。

 

貴賓敲鑼啟動開場儀式。圖: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詹榮鋒為活動致詞。圖: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詹榮鋒表示,崙坪文化地景園區環境優美適合親子同樂,讓民眾來遊玩的同時,也能參觀園區內保有的日治時期文化遺構,更入選世界客家博覽會八大副展館之一,連續兩日舉辦崙坪音樂村活動,將客家文化多元展現,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表示,崙坪音樂村活動為客家音樂開道,更將客家音樂一代一代傳承,讓客家文化落地生根,另外,在其他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展區,也有不同的展演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致詞。圖:客家事務局提供

9日起連續2日將迎來「崙坪客家生活樂」系列活動最高潮,邀請到彭佳慧、謝宇威、羅思容等金曲歌王歌后輪番上陣,用好聲音為「客家生活樂」留下完美印記。除此之外,還有「國民姑丈」美稱的羅時豐以及林生祥、春麵樂隊、神棍樂團、Voco Novo爵諾歌手等帶來演出,同時也有《海鷗K人聲樂團》帶來的「Hakka貝拉親子唱」,用客語帶來全新的音樂詮釋,邀請全家大小一同體驗客音之美。

 

舞台周邊活動精采,像是「共下尞健身」在客家民謠的撥弦裡練習瑜伽,邀請民眾雙腳踩著大地,感受空氣、聲音與肌膚的親密接觸;「非洲派對」強烈的拍子帶動心跳加速,Remix南方非洲的客家音樂,帶領民眾感受不一樣的客家混種舞蹈風貌。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環境優美適合親子同樂。圖:客家事務局提供

本次活動也與「小藏市」合作文創市集,不同風格的文創攤位豐富多元;「百工百業識客家手作坊」邀請民眾手作客家香氛、艾草皂、青草茶、客家菜包、捏苔球及拇指琴體驗;現場還有泡泡機及魔幻泡泡風車帶來一場令小朋友都瘋狂的「魔幻泡泡趴」;更有專業棉花糖達人現場製作花式棉花糖贈送給大朋友、小朋友。崙坪音樂村,是一場充滿樂曲、歡樂與笑聲的客式嘉年華盛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