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泰雅族運動會」登場 張善政勉勵選手締造佳績

「泰雅族運動會」登場 張善政勉勵選手締造佳績

桃園市長張善政8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立田徑場,出席112年度「第11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活動」開幕式。張善政表示,「泰雅族運動會」由全國9個泰雅族鄉(區)輪流舉辦,今(112)年邁入第11屆,並桃園市復興區辦理,以「泰雅強棒」為主軸,象徵來自各地的選手都是最強的強棒。本次運動會有來自全國9個泰雅族鄉(區),超過2,000名運動員在桃園共襄盛舉,盼選手們都能發揮運動家精神,持續打破紀錄、締造佳績。

 

「泰雅族運動會」由全國9個泰雅族鄉(區)輪流舉辦,今年邁入第11屆,並桃園市復興區辦理。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明,許多原民朋友擁有優異的體能天賦,包括各大棒球隊、籃球隊等,都能見到原民運動員的身影。7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的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許多傑出的原民棒球員都努力爭取佳績,最終以3比0力克美國隊,他也親自到場觀賽並鼓勵選手;賽後中華隊也以原住民族豐年祭舞蹈慶祝勝利。而中華隊將於8、9日兩天對上荷蘭隊及日本隊,期盼選手們能一路過關斬將,獲得世界盃青棒總冠軍。

 

市長張善政盼選手們都能發揮運動家精神,持續打破紀錄、締造佳績。圖:市府提供

「泰雅族運動會」由全國9個泰雅族鄉(區)輪流舉辦,今年邁入第11屆,並桃園市復興區辦理。圖:市府提供

復興區代理區長謝宇軒表示,「全國泰雅族運動會」今年由桃園復興區主辦,賽事包括田徑賽、球賽及傳統技藝競賽等三大類共計25個項目,歡迎全國 9個鄉(區)的泰雅族人們齊聚在桃園,開幕儀式中,泰雅族耆老也吟唱傳統古調為選手祈福,盼藉由運動賽事凝聚族人團結的情誼,讓泰雅族優良的傳統文化與精神世代相傳承。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