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單車女孩領袖培力營成果發表 許淑華為女孩加油打氣

單車女孩領袖培力營成果發表 許淑華為女孩加油打氣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呼籲各界重視及培力女孩,讓女孩獲得應有的照顧及權益,縣府與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草屯區婦女服務中心以「數位性別暴力」為主軸,辦理「單車女孩領袖培力營」,帶領南投在地9位女孩展開單車宣導之旅,8日在草屯鎮立圖書館發表成果,縣長許淑華到場為女孩們加油打氣,呼籲大家一同營造性別友善的環境。

▲單車女孩領袖培力營成果發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活動在許淑華、基督教青年會理事長林約翰與參加培力營的女孩共同騎乘單車進場後正式開始,許淑華除了感謝辦理活動的基督教青年會,鼓勵女孩們的付出,也頒贈感謝狀給提供物資協助的單位,最後與大家一起宣誓,為消除性別歧視、打造性別平權而努力。

許淑華表示,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是縣府長期的合作夥伴,合作過許多青年議題,近年性別平權及友善環境受到重視,暴力防治更是政府主要推動項目之一,這次活動讓女孩們騎乘單車在中部地區進行數位暴力防治宣導,4天100多公里接觸200多位女性朋友,藉由活動互相陪伴、支持彼此,在團隊生活中面對挑戰,對她們的自我成長相當有幫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將南投縣打造成更好的平權環境,鼓勵更多女孩勇於展現自信。

「單車女孩領袖培力營」中,9位平均年齡15歲的女孩不僅自行設計宣導看板及小遊戲,也騎車前往日月潭、彰化縣鹿港鎮、中興新村等知名景點,向民眾宣導數位性別暴力,觸及人數200多名,騎乘里程數長達103公里。

成果展示從8日到26日,除展示女孩們培訓、單車旅行及數位性別暴力宣導的心路歷程,也紀錄了所有成長點滴,不僅有女孩們親手設計、製作的宣導看板及小物,還有照片牆,民眾可以透過觀展,對「數位性別暴力」有更多的認識。

現場設有拍照打卡及留言區,民眾除了留影打卡,也可以留言寫下對女孩們的祝福或對自己未來的期許,觀展結束後掃描QR code填寫回饋問卷,憑問卷送出畫面,還可至圖書館1樓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