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韓國學子造訪花蓮高工 跨國實作體驗交流圓融

韓國學子造訪花蓮高工 跨國實作體驗交流圓融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韓國坪村科學技術高中校長金基浩昨(7)日率領機械、智能電子、智慧電機、智慧設計等4科28位師生參訪花蓮高工,期望透過此次交流了解臺灣技職教育的特色,雙方愉快互動,圓滿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韓國學生們排隊製作不鏽鋼紀念飾牌。(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原舞隊同學以輕快活潑的迎賓舞開場,最後一幕女舞者以翱翔之姿讓團員們高高舉起,台下爆出如雷掌聲,金基浩感謝花蓮高工熱情歡迎,也誠摯地邀請花蓮高工師生回訪,讓他們有機會盡地主之誼。

▲花蓮高工學生輔導韓國學生進行循跡自走車體驗。(圖/花蓮高工提供)

學校簡介完後,韓國學生分成兩組,由花工同學引導到東區技術教學中心的自造者實驗室及專題製作展覽室體驗實作課程。第一組抵達技自造者實驗室,技術教學中心執秘高忠福帶領韓國學生製作不鏽鋼紀念飾牌,一面雕上坪村科學技術高中的校徽,另一面則由學生自行操作機器雕上花蓮高工校徽,作為兩校交流的紀念。韓國學生排隊操作「xTool F1 雙管極速雷雕機」,相當認真,在飾牌雷雕完成後,再幫飾牌夾上吊環,製成項鍊或鑰匙圈,每位拿到成品的同學都十分興奮。

▲專題製作展覽室中,韓國校長金基浩(後左二)、花工校長黃鴻穎(右一)與兩校同學們開心合影。(圖/花蓮高工提供)

第二組到專題製作展覽室操作循跡自走車、無人機以及電子科同學專題製作的「想長高就來app」,花工同學原本擔心語言有隔閡,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無人機和循跡自走車的操作方式,於是先操作示範,韓國學生一看就上手,足見科技無國界。想長高就來的app是電子科學生針對疫情不能出門,只能在家做運動而設計出來遊戲,遊戲者必須用頭接住畫面上方掉下來的蛋糕,透過這種方式讓遊戲者跳躍運動,只見遊戲者跳上、蹲下,想盡辦法要接住蛋糕,為了讓韓生也能聽懂遊戲規則,電子科同學特地改成韓文版,連金基浩也忍不住下場一試身手。

▲韓國坪村科學技術高中校長金基浩拿著獎品(右)與學生劉家安(中)、賴安柏(左)合影。(圖/花蓮高工提供)

電子科主任王巧雲帶領花工同學一對一招待韓生,為了鼓勵韓生遊戲闖關成功,每個關卡都準備王子麵等臺灣特色零食作為小禮物,花工同學劉家安還主動準備花蓮麻糬作為遊戲通關的獎品,在實作體驗過程後,雙方變得比較熟悉,就有學生開始腕力比賽,雙方各自為同學加油,場面熱絡,不少韓生離開前,主動提出合照要求,為雙方留下美好記憶。

花工校長黃鴻穎以流利的英文和金基浩交換意見,分享學校經營現況,並進一步提出合作要求,期盼可以透過線上課程,讓雙方學生進行技術及語言文化的交流,以期拓開國際視野,獲得金基浩熱情善意的回應。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