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榮家辦理安寧課程學習 提升榮民生命末期生活品質

桃園榮家辦理安寧課程學習 提升榮民生命末期生活品質

我國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面對生死議題己是不可避免,如何在最後一哩路提供善終服務,對於專業人員更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習課題。

 

社會心理課程合照。圖:桃園榮家提供

桃園榮家與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慈心病房合作,辦理3梯次安寧緩和療護10小時實務課程,課程內容包含了發掘機構中適合安寧療護的病人、案例討論、末期症狀照護及末期病人常見的心理靈性需求與處置,提供榮家工作人員符合臨床實務需求的生命末期照護知識和技能,以提升榮民之家病人生命末期的生活品質。

 

末期症狀照護課程。圖:桃園榮家提供

課程中,心理師劉佳雯借輕柔背景音樂,帶領學員回憶過去特殊的照護經驗,表逹自己的感受,真實面對自己,適當情緒的釋放學會與自己對話。另外課程也教導同仁實作精油,學習按摩技巧減緩肢體腫脹不適,提升末期病人的生活品質及尊嚴。

 

分組競賽冠軍頒獎。圖:桃園榮家提供

本次課程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慈心病房護理長、心理師及社工師主講,透過詳細的簡報解說、互動實作及分組問答競賽方式,加深工作人員的印象,也獲得滿滿收獲。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