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石化落實ESG政策 促進教育文化推廣 攜在地國小參訪《我家的兩岸故事》臺中巡展

中石化落實ESG政策 促進教育文化推廣 攜在地國小參訪《我家的兩岸故事》臺中巡展

記者周蘭君/綜合報導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公司為落實ESG政策,積極促進教育文化推廣及分享,該公司頭份廠特別於今(8)日上午邀請鄰近在

地的永貞國小200名老師及中高年級學生,前往台中文資局《我家的兩岸故事》展場參觀,該展係由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策展,藉由互動科技與新媒體的方式,讓年輕學子對台灣遷台歷史的延革過程多一些認識,以期許提高學生對歷史的興趣與思維。

▲中石化實踐校園教育文化推廣,邀請頭份永貞國小師生參觀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於台中文資局《我家的兩岸故事》展場參觀。(圖/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提供)

展場中,學生很難想像遷台的過程,竟然有人經過這樣的日子「我覺得拿著一個行李箱搬家,很不可思議」李姓學生說。對於現已凋零的眷村場景,軍職勳章學生也非常感興趣,當志工說一片金箔買一顆饅頭的時候,學生不禁發出驚嘆聲。

▲學生專注聆聽志工姊姊的講解,無法想像尋常的上課日,就拿全校學生就靠楊裕昌父親的一塊金磚逃亡來台。(圖/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提供)

學生對互動科技非常感興趣,在生命故事「命運的艙門」來回嘗試,從遊戲中選擇不同生命歷程,看不同的人物故事,感受大時代對生命的影響。

▲透過互動科技及情境式互動,學生更瞭解並珍惜這段重要的遷臺歷史。(圖/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提供)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從7月5號開展至今已將近2萬人次參觀,這其中包含許多的學生和年輕人,覺得這次的展覽新奇有趣,也覺得這段遷臺歷史是重要的一部分。五年級張姓學生表示「我覺得理容院的換裝很有趣,我沒有看過這些東西,在這裡可以看到自己是穿上以前的衣服的樣子。」

▲學生不分男女,嘗試不同的變裝,看看自己穿上旗袍和軍服的樣貌。(圖/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提供)

林姓學生說「我不知道台中有這樣的展覽,今天學校帶我們來,原來以前有那麼多有趣的故事,我很想帶我的爺爺奶奶來,他們應該會很有興趣,因為有些東西有在他們家看過」。

▲學生專注構思繪製,運用展覽所學,設計現地創作,與遷台歷史對話,共樂共學。(圖/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提供)

這些年中石化致力於永續發展,敦親睦鄰,舉辦了不少ESG的活動,2022年也舉辦了海廢循環小漁包以及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環保愛地球徵文及繪畫活動。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2019年從高雄啟航,第六站抵達台中,台中巡展自7月5日起至9月20日止。展覽內容包含許多人物故事,珍貴文物,展場打造歷史場景,結合互動科技與新媒體藝術,以情境式策展手法帶領觀眾重返歷史現場,與歷史重新對話,適合全家一同參觀體驗。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