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連結在地就業資源 新竹榮服處辦理廠商代表說明會

連結在地就業資源 新竹榮服處辦理廠商代表說明會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為連結在地就業資源,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新竹榮服處日前於竹北市春耕餐廳辦理「企業廠商代表說明會」,邀請新竹縣市公部門就業機關及企業廠商代表,簡報說明輔導會就業輔導措施,並以下午茶及座談會形式,與廠商代表交流互動,瞭解產業用人需求,以及企業對進用退除役官兵的回饋評價。

活動邀請新竹縣/市政府勞工處、勞動部新竹/竹北就業中心、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傳創機電、龍和科技、永鴻國際生技、台星科、富廣開發、前鋒塑膠、東照廣告、國強保全、偉珍、力成科技、景碩科技、旺宏電子、勤富鑫企業、派普工程企業、環球晶圓中德分公司、台灣房屋、六福村、和選旅、台灣三菱化學、台燿科技、新竹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及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同業公會…等33個單位代表或人資出席與會。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於活動開場時表示,對於與會企業長期提供就業機會、進用退除役官兵,深深表達誠摯的謝意;也特別感謝公部門就業機關,平日裡共同合作辦理徵才活動,輔導退除役官兵就業。

鞠宗顯處長表示,退除役官兵具有強健的體魄、高忠誠度、紀律及執行力,是企業用人的良好選擇,輔導會近年來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以實質津貼鼓勵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期許與會企業均能瞭解並妥善運用,為企業提供穩定的人力資源。

新竹榮服處會中並與竹國霖股份有限公司、瀧淶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商達思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等3家企業簽署交換「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鼓勵企業塑造優質的就業環境,並釋出適合退除役官兵的就業機會,優先進用退除役官兵,促進就業,同時滿足公司用人的需求。

活動現場除說明輔導會穩定就業方案、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獎勵辦法、職業訓練補助等措施外,並配合輔導會「誠信治理,公私共榮」宣導專案,以影片、簡報及手拿牌等方式,鼓勵與會廠商落實企業誠信及治理倫理。

新竹榮服處表示,透過互動交流,充分瞭解企業對進用退除役官兵的回饋意見,也讓公部門與企業間原本的合作基礎更加深厚穩固,期盼各企業代表均能持續支持各項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工作,共同創造企業廠商及退除役官兵的雙贏局面。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