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今年七夕,讓《棕櫚泉不思議》打破愛情的莫非定律!

今年七夕,讓《棕櫚泉不思議》打破愛情的莫非定律!

文/克拉淘客

當你日復一日,睜開眼睛都是「同一天」,不論昨天、明天、每一天都是「今天」。試想你會極其利用這一天做什麼?做人生中最瘋狂的事?嘗試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的體驗,還是你會自暴自棄、得過且過,最後逆來順受,等待著否極泰來相信一切都會好轉(Everything is gonna be fine.)。由Andy Samberg和Cristin Milioti兩人主演的時空愛情迴旋片,主打「時空輪迴」的老套題材,最早曾出現在1993年的《今天暫時停止》,離我們最近的莫過於由UIP在2017年發行,娛樂性極高的《忌日快樂》及2019年發行的續集《祝你忌日快樂》,很有趣的是,時空輪迴的命題彷彿跟穿越時空、時空旅行這類概念元素的電影,儘管詮釋方式不同,總讓人百看不厭。

電影海報。圖/yamMovie蕃薯藤電影特區提供。

這部的時空輪迴是有作交代的,雖然詳細的前因後果依舊無法考證,然而在90分鐘的劇情當中,飾演Nyles的Andy Samberg已經把「這一天」視為理所當然,每天重複作一樣的事,撩妹、嗑藥、婚禮上喝得酩酊大醉,只是「今天」似乎有點反常,當Nyles的女友在婚禮上致詞完之後,突然cue新娘的姐姐Sarah上來講幾句話,女主角一臉尷尬的表情,幸好有男主角出來解圍,可能是因為被困在這個輪迴太久導致對生命有所體悟,講出了一番對於「孤獨」的人生大道理,順利地為Sarah擺脫這個窘境。

電影劇照。圖/yamMovie蕃薯藤電影特區提供。

兩人也情投意合地到了荒郊野嶺,這時候突然一支弓箭射向Nyles,讓Sarah一整個嚇傻,這個神祕人物到底是誰?原來不只Nyles一個人在時空輪迴,一次意外中男主角也帶著這個衰咖Roy踏入這個未知的迴旋。而無知的Sarah一方面擔心Nyles的安危,不聽勸告也掉進這個無限循環的陷阱。

電影劇照。圖/yamMovie蕃薯藤電影特區提供。

老實說,能將老梗炒出這樣的新滋味,一次還讓觀眾看到三個不同個性的人對於困在「今天」這個漩窩的人生哲學,Nyles的玩世不恭,自欺欺人的程度彷彿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Sarah的痛改前非,利用無限循環的時間尋求破解的方法;Roy的遺憾人生,永遠無法再看到自己的兒女長大成家,所以憤怒到三天兩頭去找Nyles出氣。當這些值得被稱作回憶的事不斷地一再重複,撒謊就成了人生的無奈,最後這個無奈就成了生存的能耐。

電影劇照。圖/yamMovie蕃薯藤電影特區提供。

當你決定戳破這個謊言,遇到真愛,就是打破莫非定律的時刻,Nyles跟飾演他女友Misty的婊子Meredith Hagner翻牌,在最後時刻用一句充滿標點符號的時間跟Sarah道盡了世界上最真摯的情話,一起航向未知的破解循環之路,似乎在嘲笑他當初婚禮上那段「孤獨」宣言,實在是讓人看得啼笑皆非、卻又百感交集。

電影劇照。圖/yamMovie蕃薯藤電影特區提供。

總結,車庫娛樂實在是一家很有趣的片商,代理多元化、多國家、各式各樣類型的電影發行商,雖然這套老路過去威望國際也是這樣經營,但難得也會在疫情衝出熱門話題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七夕這個時節發行這麼”得時”的片子,所以今年情人節如果你想帶另一半看看不同於《忌日快樂》系列,但又充滿娛樂性、內容具教育意義的電影,也許這部《棕櫚泉不思議》是個不錯的選擇。

電影預告: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