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竹苗分署培育12職類取得國手資格

桃竹苗分署培育12職類取得國手資格

為選拔代表臺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技能高手,勞動部於8月31日至9月2日舉辦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派出36位優秀選手角逐國手選拔賽,最終在12項職類選拔中脫穎而出,取得7位正取國手及8位備取國手的資格,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漆作裝潢」及「服裝創作」2職類更包辦正、備取國手資格,而這些國手們也將在明年赴法國里昂參加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爭取佳績。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右3)與取得「漆作裝潢」正取國手的李俊誠(右2)及備取國手的高浩慈(左2)與培訓老師宋侑蓁(右1)合影並勉勵他們在國際。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此次取得「漆作裝潢」正取國手資格的李俊誠,目前就讀萬能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營建科技系四年級,同時也是桃竹苗分署的培訓選手,自108年以選手身份參加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到取得國手資格這條路,李俊誠走了4年,回想初次踏上全國技能競賽場參加比賽時,由於經驗不足,連續兩年(49、50屆)在全國賽「漆作裝潢」職類競賽中鎩羽而歸,分區賽也僅獲得第四名;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中,他決心挑戰更好的成績,卻碰上疫情攪局打亂培訓節奏,李俊誠把握練習的時間,平日在桃分署訓練崗位練習到天黑才回宿舍休息,假日回到家後更把家裡的牆壁拿來當作畫板練習,終於在第51屆分區賽及全國賽中,以黑馬之姿奪下雙金,此時的他也萌生爭取國手的夢想,靠著不屈不撓的意志,終於力戰群雄,取得「漆作裝潢」國手資格。

 

桃竹苗分署培訓選手李俊誠苦練漆作裝潢技能終於取得國手資格,圖為他練習的畫作。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李俊誠衷心感謝桃分署宋侑蓁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培訓,讓他得以實現代表國家參賽的夢想。談到這次「漆作裝潢」的創作項目,他以白鷺鷥和熱帶植物為主題,強調人生的種種選擇,可以如葉子一樣穩定地在地面上過一生,也可以像飛鳥一樣振翅翱翔在天地之間,李俊誠也期許自己能夠像畫中的飛鳥,不論實現夢想的道路有多麼艱難,都要勇往直前,翱翔在自己的天地之間。

 

桃竹苗分署培訓選手李俊誠苦練漆作裝潢技能終於取得國手資格,圖為他練習的畫作。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此次取得「漆作裝潢」備取國手的高浩慈,目前就讀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二年級,同時也是桃分署的培訓選手,高浩慈此次國手選拔比賽的創作項目,以木槿花的花語-「堅持不懈」為靈感來創作,奪得評審的青睞。
負責培訓的宋侑蓁老師表示,李俊誠的個性穩定且細緻,高浩慈是較跳躍及很有衝勁的;兩位選手特質不同,在此次訓練除了安排基本的項目訓練,更要求選手學習分享自己的操作技巧,藉由討論發掘彼此作品的優缺點,從不同角度分析塗料的屬性及操作手法。李俊誠在兩階段的國手選拔中維持自己一貫的穩定度,以沉穩的心情積極應對,順利取得正取國手資格。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選手們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他們每一位都是臺灣之光,她引用阿春部長的鼓勵話語「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鼓勵這兩位國手在未來的國際賽場上爭取佳績。她也表示,分署持續與轄區各學校合作,針對有興趣和潛力的學生,提供各項培訓資源,為國家爭光。歡迎有意願參與培訓計畫的國、高中學校及青年朋友們皆可聯繫本分署自辦訓練科(03)4855368#1562、1568。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