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百兩銀鑲千顆珠寶 全台灣最精緻貴重的媽祖鑾轎《迎媽祖》

百兩銀鑲千顆珠寶 全台灣最精緻貴重的媽祖鑾轎《迎媽祖》

百兩銀鑲千顆珠寶 全台灣最精緻貴重的媽祖鑾轎《迎媽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慈善金工達人聯名系列,繼「看見台灣」後,第二件大作《迎媽祖》,費時3年半,用百兩純銀,鑲嵌幾千顆珠寶裝飾媽祖遶境鑾轎,從討論題目,計劃、認養分工、磨合、定案製作、修改歷經了1000多個日子,終於在眾人期盼中,華麗登場,呈現在國人面前。金工團隊總年資,超過200年,是台灣最大的金工師資團隊。


▲慈善金工達人團隊。(圖:主辦單位提供。)

慈善金工達人創辦人「吳美瑱」是台北市銀樓業職業工會 「榮譽理事長」也是工會60多年來,唯一也是在「金屬工藝」傳承推廣最有成就的理事長。

台灣的金工創作技藝,保存相當完整,是二岸三地中最強,也最有實力的。

台灣全手工的珠寶鑲製,是未來全球貴重珠寶,華麗精緻訂做的趨向。


▲展品巧琢天工 引領藝術與技術的交匯。(圖:主辦單位提供。)

舉世聞名的皇室珠寶,輩輩流傳全仰賴匠心巧思。
9/8-9/17假「中正紀念堂3號展廳」結合台灣民俗《迎媽祖》挖空心思設計、製作、鑲嵌、鍛敲
異材質工序結合,匠心獨具,巧奪天工,是台灣金工史上,稀罕的高端作品。

希望藉由這一次作品的展出,除了跟國人分享之外,更希望能喚醒政府對台灣民間「傳統」「優勢」的手工藝投以關愛的眼神,讓這份金屬工藝技藝,可以留在台灣,繼續傳承下去。


▲呈獻藝術的極致之美:媽祖金工展品展示。(圖:主辦單位提供。)

展出時間:
9/8-9/17
早上09:00-18:00
展出地點:
中正紀念堂3號展廳。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