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詐騙猖獗千方百計騙錢 八德警一日連阻兩案

詐騙猖獗千方百計騙錢 八德警一日連阻兩案

八德區昨(7)日同時出現兩起詐騙案件,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分別派員到場進行勸導,這才讓被害人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及時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止詐騙。

 

婦人在網路上看到股票分析師推薦加Line送飆股,不疑有他加入好友,對方表示要送飆股需要先繳10萬元加入會員。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一名70歲涂姓婦人自稱在網路上看到股票分析師推薦加Line送飆股,不疑有他加入好友,對方表示要送飆股需要先繳10萬元加入會員,婦人因為不熟網路匯款,才會到郵局要臨櫃提款,幸好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幫忙通報警方,經一番勸導之下,才讓她相信自己是遇到詐騙,及時打消匯款念頭。

 

無獨有偶,一名53歲李姓男子自稱在七月底和一名女子加Line聊天,雙方以親愛的互稱,9月初,對方突然表示和老公離婚,很孤單寂莫想要來和他同住,並偽造中國銀行匯款5萬元港幣紀錄傳給李男,希望他能先幫忙租房子,但李男遲遲未收到款項,對方又佯稱可能是因為跨國匯款被金管會攔阻,隨即提供「金管會官員」的Line帳號,要求他先付手續費,才能將帳戶內的款項領出,李男不疑有他照指示到郵局諮詢開通海外匯款功能,打算匯20萬元過去,幸好行員及時發現有異通報警方,在與員警合力勸說下,這才讓他相信自己是遇到「假愛情真詐騙」。

 

男子遇到假愛情真詐騙手法,差點受騙匯出20萬元。圖:讀者提供

八德分局呼籲,「假投資詐騙」是六大詐騙手法之一,詐騙集團在網站以股票分析師送飆股,以加會員送飆股保證獲利、穩賺不賠、高獲利、低風險等假投資消息吸引民眾,並架設虛擬APP及網站,如遇類似穩賺不賠的高報酬投資標的更要小心查證。「假愛情詐騙」則是詐騙集團常利用下載美女圖案在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交友軟體等搭訕聊天建立感情(網友也可能是男生),再以各種理由要求匯款,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