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小小外交官體驗 臺北市跨國銜轉生暑期體驗學習營

小小外交官體驗 臺北市跨國銜轉生暑期體驗學習營

隨著全球化趨勢,跨國銜轉學生逐年增加,「臺北市跨國銜轉生暑期體驗學習營」已經邁入第四年,本次由中山區濱江國民小學承辦、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協辦,參與營隊學員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美國、加拿大、日本、巴西等不同地區共20名就讀本市國小五年級(含)以上至國中跨國銜轉及新住民學生報名參加。

本次學習營除延續往年華語學習4及技職體驗課程外,特別加入「小小外交官-多元展能」主題,有程式機器人、高爾夫球、竹琴、傳統剪黏藝術等職業試探體驗課程,其中還特別安排「國立臺灣博物館」一日參訪,讓參加學員能更深入認識臺灣人文風情;在結業式上除了展示學生兩週的學習作品,藉由學員的專題分享,讓每一位參加的學員都能學習自信的表達自己並展現具文化特色的才藝,成為多才多藝的小小外交尖兵!信義國小沈依德同學說:「很高興參加這個營隊課程,每一個課程都很趣,最開心的是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家的好朋友」。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林侑融科長表示:「希望藉由營隊,建立跨國銜轉學生的學習自信,並發掘展現跨國銜轉學生的優勢能力,很驚訝兩週的學習有這麼豐碩的成果,這個成果不僅屬於孩子,也屬於在座的所有家長」。

學生家長謝榮峯教授也提到:「這真的是一個跨領域的營隊課程,孩子每天回家都會很高興的告訴我們今天上了什麼課,學到什麼東西,從一開始的陌生到最後每天都很期待來參加營隊課程,很感謝學校及教育局為孩子規劃這麼豐富有意義的學習活動。」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整合各項學習資源,讓跨國銜轉學生及新住民就學期間能適應語言、文化等差異融入國內教育環境及課程,今年度截至6月底舉辦多元文化週540場次,共有12萬1,869人次參與;另已完成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柬埔寨、緬甸語、馬來語及菲律賓語七國語文補充教材6冊研編,預計於今年底完成第七、第八冊定稿,相關資訊放置於本市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網址:https://www.newres.tp.edu.tw/p/412-1000-33.php?Lang=zh-tw)。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