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美對中等3國鍍錫鋼加徵反傾銷關稅 台灣不在列

商傳媒|記者穆大/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17日宣布,對台灣、英國、荷蘭、南韓及土耳其進口的鍍錫鋼板(俗稱馬口鐵)產品,不會另行課徵反傾銷關稅;但將對中國、德國、加拿大課徵反傾銷稅,其中以中國的稅率最高,達到122.5%,對德國與加拿大的稅率各則分別為7.02%、5.29%。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的鍍錫鋼占美國進口總量的14%左右, 加拿大和德國則各占約20%;而中國外銷的鍍錫鋼品,在美國售價不到中國境內售價的一半,目前中國企業並未配合調查。

鍍錫鋼板是一種超薄冷軋的低碳鋼片,主要用於製作金屬包裝,包括食品罐頭和油漆桶等產品。美國包裝罐製造商協會(Can Manufacturers Institute)表示,目前美國鋼鐵製造商生產的鍍錫鋼,還不到國內包裝罐生產所需的一半,在通膨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希望能取消對德國和加拿大課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圖片來源:中國商務部

與此同時,中國商務部指出,4月12日啟動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後,涉及產品已從立案時的2455項增至2509項,並宣稱初步調查顯示,台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貿關於「非歧視原則」、「普遍取消數量限制」原則等規則。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表示,受台灣貿易限制措施影響,大陸石化、紡織、機電設備、汽車等多個類別的產品以及許多物美價廉的農產品和民生必需品無法對台出口,對相關出口企業利益造成負面影響。參與調查的企業和商協會呼籲台灣儘快取消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下一步,調查機關將依據有關規定繼續深入展開調查工作,適時公布最終調查結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