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租金補貼7/3起開跑!申請程序簡化、年齡層拉大

租金補貼7/3起開跑!申請程序簡化、年齡層拉大

商傳媒|綜合報導

內政部今(21日)舉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記者會,自7月3日起至明年底開放民眾申請、為期1年6個月,目標50萬戶。補貼計畫秉持「擴大照顧」、「簡政便民」兩大原則,除了簡化租屋申請條件,也放寬適用對象,只要年滿18歲以上的租屋族、學生族都可申請,依據租屋地和身分級別,每個月補助2000至8000元。

這次最大變革是,申請不用附上房東個資,只要切結租屋正確性,就可以申請租屋補貼。不同身分補貼還加碼,未滿40歲單身族加碼1.2倍、新婚(2年內)家庭1.3倍,未成年子女家庭更依據有幾個小朋友,加碼無上限;中低收入戶、原住民、長者等也有不同加碼,各縣市也有不同收入、財產標準。

圖片來源:內政部網站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此次最大的革是讓租屋者能單獨申報,無須提供房東個資,房東也能依據租約,自主申請1年18萬的免稅額,還享地價稅、房屋稅減免,無疑是所以雙贏政策」。內政部長林右昌補充,「估計這次方案可減輕租屋族20%到40%的租金負擔,如果房租1萬元,最多可省下4000元」。

租屋民眾如欲洽詢租金補貼專案申請相關資訊,可至營建署網站首頁右側「重要政策」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區」查詢,或於平日上班時間電洽:02-77298003。通過審查後,租金補貼款會直接存入申請人提供的帳戶內,並註明「行政院發」。租金補貼撥付絕對不會要求民眾到提款機設定帳戶,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疑慮,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