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潛艇堡霸業求售有譜?Subway收購案總價逾3千億

商傳媒|記者穆大/整理報導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內情人士消息指出,知名潛艇堡連鎖品牌Subway預計將以約96億美元(約新台幣3069億)天價,賣給私募股權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 Group)。對此,Subway透過電郵表示,在交易完成前不打算就這一進程發表任何公開評論。

根據研調公司Technomic數據顯示,Subway是美國第8大連鎖餐廳,去年在美國的2萬810家門市,銷售額達到98億美元(約新台幣3133億),目前Subway在全球分布約有3萬7000家分店。

過去Subway積極展店,成功擠身全球最大連鎖餐廳,2012年全球銷售額曾達到180億美元的高峰;最近10年陷入遭遇對手競爭、門市陸續關閉、特許經銷商退出等多重危機。

有意接手的洛克資本集團,旗下有多家連鎖餐廳,包括: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DD)、三明治快餐阿比集團(Arby’s)、冰淇淋連鎖店Carvel、31冰淇淋(Baskin-Robbins)等品牌。外電報導,Subway在今年初宣布求售,順利的話這筆交易有望在本週敲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