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全球瘋搶輝達AI晶片 多家外資機構加碼上調目標價

全球瘋搶輝達AI晶片 多家外資機構加碼上調目標價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輝達AI晶片到底有多搶手?除了美國訂單接應不暇、中國市場瘋狂掃貨,現在連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加入搶購行列;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英國政府預計要砸1億英鎊(約新台幣40.6億)排隊搶貨。

《每日電訊報》指出,在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主導下,英國政府一直在與輝達、AMD和英特爾協商為AI研究資源採購設備,目前已預計向輝達訂購5000顆GPU;不過,外界認為1億英鎊資金稍嫌不足,紛紛敦促英國財長杭特(Jeremy Hunt)撥出更多經費支持。

輝達週三(23日)將公布第2季財報,外資機構普遍看好,近期華爾街不斷將目標價加碼上修,包括羅森布拉特證券分析師摩西斯曼(Hans Mosesmann)就把輝達從600美元喊上800美元,並重申「買入」評級;但更狂的是外資研調機構Aletheia Capital,老早在8月初就把輝達目標價喊上1000美元,目前位居全市場最高價位。

綜合分析師預測,輝達將公布的業績和指引都將有所上調,反映出採用Hopper架構的H100 GPU嚴重短缺,市場對於H100的需求,將超過供應至少50%,未來幾季都將供不應求;也有分析師指出,雖然供應短缺會抑制近期增長,但輝達是AI應用上最純粹的企業,看好長期發展。

輝達上週五(18日)股價一度跌3.88%,再度跌破季線,所幸尾盤收腳,僅跌0.1%,顯示季線附近有資金進場卡位。近期台股AI族群走勢也呈現顛簸,國內分析師指出,AI供應鏈股價短線漲多,因此近期陷入震盪整理,加上外資鉅額提款台股,導致指數快速壓回;不過以中長期趨勢觀察,AI仍是台股主流,建議可留意投信及主力壓寶的個股為選股方向。

圖片來源:翻攝玩股網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