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陸委會宣布9/1起恢復兩岸觀光 相關規劃出爐

商傳媒|記者穆大/整理報導

因應兩岸民眾旅行、商務需求,陸委會宣布自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陸籍人士(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3條第1項第3款及第4款之定義)得申請許可來台從事觀光活動。

同時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關於中國團客來台,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將以一個月為準備期,並視中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陸委會並羅列7項赴陸期間不要做的事,包括:不要探詢青年失業率、土地開發商的購地數量與金額、外匯資產數字、債券交易相關數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政治人物及官員個人背景資料等訊息;不要批評中共相關政策。

中國政府上個月實施新修訂的《反間諜法》,陸委會提醒國人赴陸觀光注意事項。圖片來源: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提醒,由於先前發生台灣民眾赴陸被不友善對待情況,必須再次提醒赴陸前注意事項。赴陸時若有遇到狀況,一定要清楚告知邊境安管人員自身為獲邀方,不該也不應獲得不友善對待;倘若是一團人過去,有人通關受阻,必須全團人團結起來表達關切、要求,這樣的作法很有用。

至於相關準備事項,詹志宏說明,在國人參國赴陸觀光旅遊部分,交通部觀光局協調旅行公協會協助律定赴陸人次調控機制;陸委會將會同交通部觀光局強化旅遊安全、人身自由及安全風險控管作為。若發生重大危害國人人身安全事件,政府將採取必要因應措施,包括暫停國人赴陸團體旅遊,以維護國人安全。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宣布,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陸籍人士,可申請來台從事觀光活動。圖片來源:翻攝直播畫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