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所羅門AI視覺技術亮眼登場自動化展

所羅門AI視覺技術亮眼登場自動化展

商傳媒|記者 藍予希 / 台北報導

所羅門,3D視覺自動化領域領導廠商,於本次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將揭示多項創新技術,其中「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應用將成為焦點。

傳統AI系統訓練過程繁瑣,需大量圖像樣本和人力標記,令企業望而卻步。為解決此痛點,所羅門推出全球首款AI視覺解決方案AccuPick Instant,僅需使用3至5張圖像,經過10-15秒的快速訓練即可建立AI辨識模型,比傳統方式快50倍。此外,該方案可在現有任務中輕鬆引入新物件識別,免去重新訓練模型的繁瑣步驟,大幅提升效率。董事長陳政隆表示,這項技術針對擁有眾多物件的企業,特別是倉儲、物流、電商等領域,有望降低機器人取放物料所需時間和技術門檻。此外,該產品不僅適用於工業自動化,也能廣泛應用於各類視覺領域,顯著降低建立模型的時間成本。

多年來,所羅門持續擴展AI瑕疵檢測市場,以其獨特的樣本處理技術成功為半導體、電子零件、精品鐘錶、農業等多個領域提供高辨識率解決方案,獲得3M、香奈兒、京瓷等知名企業支持。

除了ChatGPT服務機器人應用的展示,展會期間所羅門更同步展示「META-aivi擴增式AI智能解決方案」、「Solvision智慧檢測解決方案」及「AMR無人搬運車」。詳情請於8月23日至26日親臨南港展覽館所羅門攤位(N814)體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