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北海夜金閃閃 8月12日起點亮北海岸夜空

2023北海夜金閃閃 8月12日起點亮北海岸夜空

一年一度、專屬於北海岸的年度盛事-「北海夜金閃閃-北海潮與火」活動即將重磅回歸,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今年「北海潮與火」自8月12日(六)起至9月3日(日)止,橫跨萬里至金山3個展區、展出5組根據活動主題以及北海岸氣候與地形地貌應運而生的《潮火共生》展覽,結合精彩的火舞表演,以及首度登場的青農火BBQ派對、浪潮市集與「潮8-新北特有種」在地青農分享會等,透過豐富而多元的形式與內容,讓民眾實地感受再度掀起的「北海潮與火」新浪潮。

「2023北海潮與火」自8月12日(六)起於活動主場區及各展區-金山區的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中山溫泉公園與萬里區新落成啟用的大鵬足湯公園,掀起一波藝術力與青農力浪潮,同樣令人值得期待的是,8月12日開幕式起至9月2日(六)的每週六晚間,將會由大家所熟知的「Coming True Fire Group 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燃薪交匯:青農火的永續饗宴》火舞演出,震撼力十足。此外,8月19、26及9月2日火舞結束後還有青農火BBQ派對可以品嘗,想大啖本市青農食材BBQ的民眾,可於8月13日(日)中午12點起至活動官網報名並了解相關資訊,今年活動以「青農」為主題進行推廣,就是希望讓觀眾看見本市青農們關注永續農業和環境保護議題的熱血精神,並透過青農返鄉農場經營的成果,喚起大家對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與人文的關注。

新北市景觀處提醒,除了欣賞精彩的火舞表演、一嘗青農BBQ與走逛一旁的浪潮市集外,也別錯過5組藝術家與藝術團隊的優秀戶外藝術裝置作品-《潮火共生》展覽,展覽期間每日的17時至21時作品均會點燈、搭配光環境的營造下,彷彿予人有著北海岸新潮流與傳統薪火之間的對話,浪漫又富含神秘感。希望透過潮與火的力量讓活動效益擴散,帶動北海岸周邊觀光及產業發展,一年比一年更臻豐富多元的活動,歡迎闔家大眾蒞臨參加。

來自墨西哥的視覺藝術家LUA RIVERA老師的創新作品〈WAVE〉。圖/翻攝新北市政府

位在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的展區,由藝術家丁建中展出〈FLIP〉的風動裝置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