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感人故事!淡水女士接力募款 26萬5千元救治失智先生和患病幼子

感人故事!淡水女士接力募款 26萬5千元救治失智先生和患病幼子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淡水區一名游姓女士,因先生失智致自傷,被緊急送醫治療,加上幼子罹患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必須自費施打特殊針劑,每月2劑,每劑1萬6千元,一年估計光藥劑費就近40萬元,而游女士僅在社區教授國畫書法課程,收入有限,面臨困境,經新北市北海岸社福中心媒合圓融行善團,透過line群組,以一人一千元接力方式,共募集了26萬5千元,於日前將善款送給案家,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並帶了實物銀行物資關心案家生活狀況。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帶了實物銀行物資給游女士 並關心一家生活狀況。(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北海岸社福中心督導陳泓伶表示,案家先生原從事業務,游女士在社區松年大學教授國畫課程,兩人收入撫養2名兒子尚可支應生活開銷,但先生在109年出現失憶症狀,110年經醫師確診為失智症,完全無法工作,月前在家因出現自傷傷人行為,經當地正德里長黃俊雄緊急協助叫救護車送醫。

陳泓伶說,游女士的次子因罹患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經常滿布皮屑甚至破皮流膿,必須自費施打特殊針劑,非案家能力所能負荷,因此媒合圓融行善團援助,希望能先幫忙半年的醫藥費。

▲游女士的長子有文學才華 曾獲得校內文學獎 最近又完成1本13萬字的吸血鬼小說「罪惡的天使」。(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圓融行善團團長許誥和監察人許萬金、黃進行等人,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淡水區正德里長黃俊雄等陪同,於日前將善款送到案家,游女士相當感動。黃俊雄里長表示,考量游女士家境,加上她具有國畫書法的專業和才華,因此聘請她在社區松年大學為長輩上課,並給予鐘點費支應。

許秀能等人發現,游的長子就讀某大學中文系,曾獲得校內文學獎新詩首獎、小說推薦獎,最近又剛完成一本長達13萬字的小說「罪惡的天使」,內容描寫吸血鬼的故事,相當有文學才華,唯長子有些靦腆,謙虛的說是自費出版,僅刷了6本,並未對外發行,眾人鼓勵他持續創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