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山十處農路排溝擋土牆待修 許淑華會勘改善

竹山十處農路排溝擋土牆待修 許淑華會勘改善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竹山鎮延平、大鞍、福興、平頂、雲林、延山、中央 、社寮等里共10處農路路面破損、排水溝闕如或亟需增設擋土牆保護邊坡及道路,7日縣長許淑華率縣府團隊冒雨實地會勘,當場簽核高達7623,000元的改善工程經費。社寮里許淑華看到田中巷38號前後老舊砌石排水溝毫無功能及路下排溝阻塞等問題,更當場回應地方代表里長及民眾陳情,指示工務處一併追加設計新設排水溝及開挖查明阻塞原因。

其中,延平里藤湖中崙農路支線水泥增設130公尺長、寬3公尺的混凝土路面,39萬元;大鞍里圓山段247-2地號崩塌邊坡,增設長10公尺高4公尺半重力式擋土牆,並施設邊坡掛網噴凝土長10公尺高20公尺,經費90萬元;大鞍里舊投54線支線頂城巷巷道後方崩塌邊坡增設12公尺長、3.5公尺高半重力式擋土牆,經費378千元;福興里投149線上泉州寮出水井區及老苳樹觀光區主要道路清理落石,設置長20公尺高3公尺擋土牆,經費42萬元;坪頂里坪頂段619地號旁易淹水,將改善75公尺長排水溝並增設集水井、止水牆各一座,經費301千元等五件,均邀請陳情人在游顥議員服務處聽取簡報,並充分表達意見後,許淑華才慎重簽核,同時指示工程團隊加速發包施工。

隨後,許淑華一行冒雨實地會勘了竹山鎮雲林里大明路600巷,敲定將增設左側迄仍闕如的排水溝,新設排水溝長120公尺、寬90公分高60公分,經費達230萬元。接著再轉往會勘延山里露尾段新設擋土牆工程經費近130萬元;中央里獅尾巷往鹿谷初鄉村產業道路增設15公尺長,高1.5公尺長擋土牆,並改善路旁35公尺長排水溝及50公尺路面,經費近50萬元;中央里枋寮巷枋寮橋前施設140公尺長寬0.6公尺的L型邊溝改善排水及路幅較窄的問題,經費242千元。  

最後,許淑華實地走訪了亟需施做排水溝的社寮里大公街及田中巷,希望徹底改善當地巷道易淹水及積水衛生不良的問題。許淑華看到田中巷38號前後的排水溝仍是土泥石砌嚴里影響排水功能,而當地民眾也陳情田中巷一處地下暗溝恐嚴重阻塞,導致一下雨路面就積水,影響交通安全和環境衛生,許淑華當場指示,除了依已測設的92萬元排水溝改善工程加速發包施工,也併同追加38號前後的排水溝增設項目,並協調鎮公所開挖可能阻塞的暗溝,積極找出阻塞點徹底加以改善。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