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行 雙方就出口管制正面交鋒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行 雙方就出口管制正面交鋒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展開訪中行程,根據《路透》報導,中國要求美方縮減軍事用途科技的出口管制,及撤銷對外投資審查的行政命令,都遭雷蒙多拒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左)會見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右)。圖片來源:中國商務部

雷蒙多並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表示,「美企在中國正面臨新的挑戰,包括沒有任何解釋的巨額罰款、《反間諜法》的修訂,以及對外商的突擊搜查」。對此,李強回應,「中方願與美方加強經貿領域對話合作,盼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雷蒙多也表示,拜登政府不尋求與中國脫鉤,願維護美中正常經貿關係。

中國駐美大使館劉鵬宇補充,「在中國展開業務的7萬家美企,大多數都想留下,其中近9成公司有盈利」。劉鵬宇並強調,中國正積極推動對外開放,透過健全的法律框架,努力打造國際一流、市場化的經商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三(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中方希望美方將不尋求和中方脫鉤等表態落到實處,為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雷蒙多是今年第4位訪問中國的美國部長級官員,週三(30日)雷蒙多將於上海舉辦的「女性高階主管會議」中發表談話,為期四天的訪中行程也將就此劃下句點。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