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美國收緊輝達緊箍咒 AI晶片出口禁令擴大至中東

美國收緊輝達緊箍咒 AI晶片出口禁令擴大至中東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輝達本週提交一份監管文件透露,美國將進一步擴大AI晶片出口的管制,從原先僅限制出口至中國及俄羅斯,之後包括中東等國也將一律禁出口。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美國此舉恐怕是忌憚中國透過「轉運方式」,藉由與其較友好國家取得AI晶片。

輝達這份監管文件中提到,「在2024財年第2季度,收到美國政府通知,對運往某些客戶和其他地區(包括中東一些國家)的A100和H100產品提出額外的許可要求」。輝達指出,這些限制措施會影響在加速機器學習任務的A100和H100晶片;但不至於對公司業績產生「直接實質性」影響。同時,輝達也沒有具體說明,中東有哪些國家將受此限令規範。

《路透》報導,美國官員通常是出於「國家安全」因素實施出口管制,但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會向中東出口提出限制令,也不清楚先進晶片出口中東會帶來哪些風險。輝達去年已公告,美國官員告知輝達,新的出口限制規則「將解決特定產品可能用於或「轉用」於中國軍事領域或軍事用戶的風險」。

美國高級貿易律師則指出,由於中國缺乏頂級AI晶片,目前可能正尋求透過海外運算中心設計AI系統。因此美國不僅限制美企向中國出口晶片,現在要更進一步、將注意力擺在中企在中國境外培訓AI軟體,並將其帶回中國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