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告了!徐巧芯告陳吉仲要真相,網友喊讚

告了!徐巧芯告陳吉仲要真相,網友喊讚

告了!徐巧芯告陳吉仲要真相,網友喊讚

告了!徐巧芯告陳吉仲要真相,網友喊讚

2023/09/07 14:41:4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超思到底憑什麼拿下上億元的進口蛋補助款?農業部長陳吉仲為何獨厚超思?為什麼呢?這些都是民眾現在最想知道真相,為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正式按鈴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嫌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說,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網友齊喊讚,「我們要真相」!

近期大家討論最熱烈的新聞,絕對是超思進口巴西蛋,這是農業部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除了上億補助驚人外,巴西是疫區,居然能夠從疫區進口蛋,讓民眾可能冒著危險,吃下傷身體的蛋。

而面對外界質疑,國民黨台北巿議員徐巧芯緊追不捨的追打,挖出愈來愈多的真相,爆料人也愈來愈多,眼見大家都要真相,但農業部長陳吉仲居然沒有出面好好說明,反而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方法院,對前立委邱毅提起刑事加重誹謗自訴,以及對徐巧芯提起民事回復名譽訴訟。

對於陳吉仲的提告,很多人安慰站出來力挺徐巧芯,網友喊,感謝她的不畏強權,真心的為民喉舌,找出真相,保護大家的權益,對於被人提告的事,網友力挺,必要時可以募資打官司的錢喔。

對於陳吉仲提告,徐巧芯似乎不擔心,還特地到北檢告發時表示,陳吉仲只敢告我民事訴訟,不敢對她提起刑事加重誹謗罪,只是為了轉移記者會未清楚交代之處,而她對陳吉仲提起刑事告發,主要就要告發貪汙、圖利等罪,且發現畜產會簽的約,和陳吉仲所說的流程,完全不一樣,到底是合約假的?還是陳吉仲講錯?只能由檢察官查明,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質疑花的是納稅人的錢,怎麼可以特別呵護特定公司?

游淑慧也說,陳吉仲記者會提出的合約細節與實際做的不同,她要求請畜產會公開進口雞蛋付款時間點單據,並質疑,超過8萬公斤的蛋影響民眾健康,農業部究竟是要加工還是銷毀?政府都能買幾千億的軍事武器都能買,怎麼蛋卻不能買?

張斯綱則稱,超思角色是代收轉付,強烈懷疑農業部與超思已先講好,按常理來說,不會有一家已歇業的公司突然去買蛋。

對於被陳吉仲提告,前立委邱毅在臉書貼文表示,超思負責人秦語喬是眷村子弟,她老公跟陳吉仲是老友,陳吉仲為照顧老友的遺孀,才將進口蛋的生意給她。

另外,立委賴士葆在臉書表示,陳吉仲如果在蛋荒時處理得宜就不需要浪費公帑進口蛋;陳吉仲倒置是非黑白,怎麼變成自己都沒有錯,提出監督批評的人錯了,還要被提告?陳吉仲說不缺蛋,就像民進黨不斷跳針說不缺電,只是分區停電和跳電變成常態。但是陳吉仲做不好的事情不是只有缺蛋,還有其他農產品滯銷的問題,嘴巴不停地說雞蛋調度無法滿足消費者,做不好隨時準備離開,卻是從頭到尾戀棧到底。

賴士葆指出,陳吉仲記者會開完還是無法釋疑50萬資本額的1人公司為何可以承包8814萬顆,占進口6成總數的雞蛋。「超思」在陳吉仲口中變成無限委屈、救苦救難的愛國商人,好像社會還欠「超思」一個表揚狀,這樣的場景就像當年所有高官都出面護衛高端一模一樣。

賴士葆強調,台灣缺蛋快兩年,農業部怠忽職守,陳吉仲早該引咎辭職以示負責,卻違背社會觀感和期待從農委會升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從1450開始,只要政策失誤就甩鍋、耍嘴皮、狡辯,至今累積負面的形象根深蒂固,升上農業部長更是有恃無恐,面對政策被批評不是謙卑受教,卻是開記者會揚言提告。賴士葆最後更直言「陳吉仲好大,我們好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