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嚴正化《特務搞飛機》大媽變身女打仔 李相侖再現朴敘俊「栗子頭」

嚴正化《特務搞飛機》大媽變身女打仔 李相侖再現朴敘俊「栗子頭」

爆笑超越《雞不可失》的南韓年度爆笑動作喜劇《特務搞飛機》,近日在南韓票房持續升溫,不僅空降南韓新片類票房冠軍,截至昨日(8/19)更正式超越百萬觀影人次。本片由素有「韓國瑪丹娜」之稱的韓流女王嚴正化(前譯嚴正花)領銜主演,並集結朴星雄(前譯朴誠雄)、李相侖、裵正楠(前譯裴正南)、李先彬(前譯李善彬)等人共同搞笑。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南韓首部以「劫機」為主題的爆笑喜劇,雖然有約莫80%場景在機艙當中,但是剛過51歲生日的嚴正化,也透過嚴格的動作訓練,完美呈現出一系列高難度打鬥戲,甚至連餐車、飲料罐、圍巾都可以作為她撂倒對手的武器,讓人大開眼界。她並對最後的拍攝成果表示滿意,並給自己的動作評分「10分滿分!」此外,她在片中的「對手」李相侖,這回也罕見地變身反派劫機犯,更以有別以往的帥氣造型讓觀眾耳目一新。尤其他這回的「栗子頭」髮型,更讓眼尖網友發現就跟電視劇《梨泰院Class》當中,朴敘俊的髮型有異曲同工之妙,笑說:「放在兩位歐巴頭上都超帥氣的啦!」《特務搞飛機》即將在台灣於9月4日到9月6日進行搶先口碑場,9月11日於全台盛大上映。

《特務搞飛機》本片是嚴正化出道28年來,首度擔任動作片主角的電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出道28年首演動作片  嚴正化《特務搞飛機》自評「10分滿分」

素有「韓國瑪丹娜」、「韓流女王」之稱的嚴正化,早期以歌手起家,近年則多接演影視作品;不僅曾憑藉電影《大浩劫》吸引千萬觀眾入場,之後更陸續以其他作品奪得百想藝術大賞、大鐘獎影后肯定,深受民眾喜愛。睽違5年沒拍電影的她,這回主演《特務搞飛機》,更是她出道28年來首度擔綱動作片主角,在片中飾演不論颳風下雨都為家人而努力、從來沒有休假過的麻花店老闆娘,這回因為幸運抽中夏威夷旅遊,讓她帶著家人進行人生首次的海外旅行。不過當這架班機飛往夏威夷的同時,卻被突如其來的恐怖分子劫持。為了營救所有人,終於喚醒她沉睡已久的武打內功…。

片中,嚴正化不僅有大量動作戲,更因為角色是大媽,她還積極運用機艙內跟生活相關的道具,例如餐車、飲料罐、圍巾作為撂倒對手的武器;動作指導也運用機艙內部的空間感,設計出簡潔、快速的高強度動作,讓她以充滿動感的動作演技,讓觀眾大開眼界。尤其嚴正化更在開拍數月之前,就開始在動作學校訓練,也讓很久之前就想拍動作片的她表示:「女打仔真的很帥,尤其從小在好萊塢電影跟香港電影中,就看過很多這類型作品。在我展開演員生涯之後,就一直期待拍動作片,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所以這次很開心能拍攝這部作品。」然而唱跳歌手起家的她,也表達出自己演出的困境:「雖然常常跳舞,對拍攝很有幫助,但同時也有缺點。聽劇組說我的踢腿動作,看起來像在跳舞,這讓我感到十分鬱悶,所以當時是一邊拍攝一邊確認動作是否到位。」不過嚴正化也對最後的拍攝成果表示滿意,並給自己的動作評分「10分滿分,我得10分!」

《特務搞飛機》嚴正化在片中飾演熱愛家庭的麻花店老闆娘。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國民女婿變身劫機犯?!  李相侖《特務搞飛機》栗子頭帥拼朴敘俊

值得一提的是,作品常以暖男面貌示人,有「國民女婿」封號的李相侖,這回在《特務搞飛機》罕見地飾演反派,變身為活捉目標而劫持飛機,並讓全體乘客陷入危險當中的恐怖份子。這也是他繼電影《瘋謎-來看我吧》之後,第二度與導演李澈河合作。對於再度合作,導演也大讚:「這回主動找他演出,果然,從人物分析到方言練習,他一點都不含糊!」不僅如此,他在片中以全黑服裝帥氣登場,配合獨特的栗子頭髮型,讓粉絲第一眼根本認不出是他。甚至還有眼尖影迷發現,他這回的栗子頭髮型,就跟電視劇《梨泰院Class》當中,朴敘俊的栗子頭有異曲同工之妙,引發一陣討論。網友更紛紛笑說:「放在兩位歐巴頭上都超帥氣的啦!」

《特務搞飛機》李相侖這回詮釋反派角色,栗子頭髮型讓觀眾耳目一新。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這部爆笑超越《雞不可失》的南韓年度動作喜劇《特務搞飛機》,台灣將於9月4日到9月6日進行搶先口碑場,9月11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人氣麻花店老闆娘美英(嚴正化飾演),雖然一家人生活艱困,但她卻非常珍惜家人。某日,她意外獲得夏威夷旅行的機會,讓她帶著電腦修理高手老公石煥(朴誠雄飾演)與女兒,展開人生首次的海外之旅。就在她們準備登機的同時,一群恐怖分子也登上同一班機,並在起飛後不久劫持了整架班機。眼看人生最大的幸福即將變調,也為了拯救家人與其他乘客,美英決定放下平凡過往,展現她隱藏已久的內功,開始營救全機乘客…

電影預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