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房市低迷!外國人購屋創7年新低 面積年減59.2%

房市低迷!外國人購屋創7年新低 面積年減59.2%

商傳媒|記者穆大/整理報導

今年上半年,受政策打炒房影響,導致房市買氣降溫、交易量縮,加上地緣政治隱憂,影響外國人在台置產投資意願。根據內政部統計「外國人取得不動產」數據,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外國人在建物所有權取得棟數減少18.1%,創7年新低;取得建物總面積大幅衰減59.2%,取得土地所有權筆數年減18.7%,取得總面積也下降19.9%。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表示,近年外國人在台交易不動產應多為僑外資,但稅制改革讓短期投機無利可圖,且政府對於洗錢防制相當防範,轉進不動產需要更多準備,也促使買家在規劃投資上比過往更小心翼翼;加上地緣政治隱憂揮之不去,以及房地合一稅,讓長線投資型的外國買方轉進台灣不動產時更為謹慎。

 

綜觀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六都不動產,取得建物所有權以台北市及新北市為大宗,雙北取得棟數幾乎占全台一半;不過,取得土地所有權則以桃園市最多,土地取得面積共約2.4萬坪,是新北市的4倍。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分析,雙北大眾運輸工具便捷,尤其捷運網絡密度最高,無論台商回歸、國際企業設立據點或是居住地,多數以雙北為優先考量,且台北市為首都,政經資源較多,近幾年新商辦興起,投資、自用的選擇多元,使得台北市建物取得數量最高,而桃園市有國際機場,機場捷運通車後增加桃園國際交通優勢,且桃園市有超過30個工業區,土地成本低於雙北,所以,商用土地的取得量體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