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柏林消費電子展熱鬧登場 國貿局領軍臺灣展團秀實力

柏林消費電子展熱鬧登場 國貿局領軍臺灣展團秀實力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消費性電子展,於本(2023)年9月1日至5日於柏林國際展覽中心(Messe Berlin)盛大開展。睽違3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籌組的臺灣形象館,再度現身IFA展,帶領臺灣知名企業包括邑錡、大統營、耀億等10餘家業者展出。

環保永續已是全球關切的議題,也是這次IFA展覽的重點之一。臺灣館參展商耀億為全球特用線材領導業者之一,係首次參加IFA展,該公司表示順應產業發展趨勢,積極開發循環永續利用產品或對環境友善之產品,包括以回收材料或生物可分解材料製作產品或包材。本次展出以寶特瓶回收材質製作之吸音板及各類消費電子產品收納盒等均有極高詢問度,後續可配合買主應用需求,進一步客製化產品,有望打開歐洲市場。邑錡為全球縮時攝影領導品牌,以Brinno自有品牌推向全球市場,至今累積已銷售超過百萬台縮時相機。本次展出亮點包括首次亮相的太陽能板套組ASP1000P,為戶外縮時攝影用戶提供最關鍵的電力解決方案;目前市面上最容易上手的縮時相機為今年發表的BCC300,首次採用一頁式的選單,大幅簡化縮時攝影拍攝前的複雜設定流程,即使初學者也能在短時間內迅速上手。

大統營為UNI HOME集團旗下子公司,多項產品榮獲德國iF產品設計獎,擁有超過200項的產品專利,產品銷售至全球30多個國家與地區,也與國際知名品牌擁有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本次展示的特色產品結合高度創新和實用性,包含榮獲發明專利的冷萃咖啡機、德國IF設計獎的二合一咖啡果汁機、節能省電DC立式風扇、戶外使用的充電式風扇,以及首次展出曝光的仿火焰電壁爐。同時,精選呈現歐洲國家常用的廚房小家電,如食物調理機、果汁機及義式咖啡機等,都是買主注目的焦點。

本屆有來自48國2059家參展商,總計使用26個展館,主辦單位估計來訪買主數將大幅超越去年的12.6萬人。外貿協會將持續辦理各項電子產品拓展活動,明年更將辦理美西安全科技展、電子資通訊日本拓銷團、中東歐智慧城市拓銷團等多項海外拓銷展團活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