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市府持續提升免費營養午餐品質 跨局處合作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安心

桃市府持續提升免費營養午餐品質 跨局處合作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安心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桃園市審計處近期指出近3年桃園市免費營養午餐辦理狀況仍有改善之處,主要為學校外訂餐盒比率高於全國,且自設廚房案件並未明顯增加,雖然執行期間多為前任市府時期,但只要有需要注意之處,市府仍會虛心接受。

張善政指出,外訂餐盒品質一般不及學校自設廚房,因此只要規模足夠,學校能自設廚房是較好的方式,對於桃園市審計處的提醒,市府也會在更多層面努力改進,持續提升營養午餐的品質,讓小朋友吃得安心又健康,家長也能有十足的信心。

張善政到,桃園市自今(112)年2月起實施公私立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上學期師生對於營養午餐的滿意度高達9成,這是很好的基礎,但市府仍要針對桃園市審計處的提醒持續精進。

張善政強調,新學期每生每餐補助金額調高3元至48元,希望進一步提升營養午餐水準,也請教育局、農業局相互配合,讓營養午餐多採用在地食材。此外,近期媒體報導進口雞蛋被查驗出違規使用抗生素,受到各界關注,衛生局應多加注意營養午餐食材的食品安全,務必要求其符合食安標準,讓小朋友吃得多樣化、在地化,也能顧及食品安全。

張善政並提到,上週三開學日他前往觀音區新坡國小,視察學校營養午餐辦理情形,新坡國小除了供應自身的營養午餐,也協助供餐給鄰近學校,每日出餐超過1,300份,且廚房設備、運送機制等都相當不錯,菜色更採用觀音、新屋在地產出的蓮藕、黑米等食材,辦理的品質很好,可供其他學校參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