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2年度資安系列競賽報名開跑   總獎額超過80萬等你來挑戰

 112年度資安系列競賽報名開跑   總獎額超過80萬等你來挑戰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由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及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所舉辦的112年度資安系列競賽,已於9月1日(五)起正式開放報名,競賽總獎額高達81萬元!

資安系列競賽分為三大競賽項目,包含技能競技類的「資安技能金盾獎」及創意徵件類的「資安海報徵選」、「資安影片徵選」。技能競賽將以CTF(奪旗)形式進行,考驗參賽者的理論知識與技術實作能力,也鼓勵學生在學習資安的路上持續切磋精進;而徵件競賽號召全國民眾及學生思考資訊安全與周遭生活關聯性,並發揮創意創作符合主題之作品,共同參與倡議資安意識。

「資安技能金盾獎競賽」報名時間自9月1日(五)起至10月2日(一)下午5時截止,競賽總獎額43萬元,歡迎全國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報名參賽。競賽題型含逆向工程(Reverse)、網站相關(Web)、具漏洞的服務(Pwn)、加解密演算法(Crypto)、其他綜合(Misc)、鑑識(Forensic)等,對於各校資安高手而言,一年一度的金盾獎競賽無疑是挑戰自我的最佳機會。

▲112年度「資安系列競賽」報名開跑,總獎額超過80萬,等你來挑戰。(圖/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提供)

「資安海報徵選」報名時間自9月1日(五)起至10月20日(五) 下午5時截止,競賽總獎額8萬元,歡迎全國民眾報名參賽。呈現形式與繪製手法不拘,鼓勵民眾創意發想,以資訊安全議題結合個人理念創作,達到全民參與目的並喚起社會的重視。

「資安影片徵選」報名時間自9月1日(五)起至10月31日(二) 下午5時截止,競賽總獎額30萬元,歡迎全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報名參賽。影片創作形式不拘,不論是動畫、脫口秀或劇情短片,只要劇情符合主題,並且兼具倡議資訊安全重要性之目的,就有機會爭取高額獎金、成為導演的夢想近在眼前。

112年度「資安系列競賽」相關連結

競賽報名及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csc.nics.nat.gov.tw。

馬上加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sc.nics

有關活動報名、競賽相關問題,請逕洽資安競賽活動小組羅先生或蔡先生,電話:(02)2528-8278轉23、24,客服時間為每週一至五11:00–19:00,不包含國定假日。另,如有資安系列競賽其他建議,請洽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陳小姐(02)2380-0939或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許小姐(02)2380-8731。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