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農業革命 桃園市長張善政助力雲林農機展 農機補助方案揭秘

農業革命 桃園市長張善政助力雲林農機展 農機補助方案揭秘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前往世界客家博覽會天光舞台,出席「2023年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宣傳記者會。

張善政表示,雲林縣是全台最大的農業縣,多年來積極舉辦國際農機展,而桃園是北部重要糧倉,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其桃園農業從業人口逐漸高齡化,相形之下農機的運用更為重要。為鼓勵農民妥善運用農機,農糧署在展覽期間推出農機補助方案,市府也輔導在地青農成立「桃園智慧農耕團」,讓青農們具備智慧化技術,教導更多桃園農友學習操作農機設備,相信智慧農機及資材在桃園有相當大的拓展空間,鼓勵民眾及農友深入瞭解農機發展趨勢。

張善政提到,他去(111)年前往參觀花蓮縣農機展時,也曾消費購買實用的小型農機,因此很榮幸在桃園世界客家博覽會,為「2023年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共同宣傳,並預祝全台最大的「2023年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銷售額再創新高,突破往年參觀人次,讓桃園跟雲林的農業一起成長。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自2006年起舉辦專業農機展迄今已17年,為將農機展擴大至全國,今(112)年第一次讓記者會走出雲林、移師到桃園舉辦。由於目前農業缺工嚴重,且農業從業人口面臨高齡化、耕種面積減少的問題,若未擴大承租農地或擴大耕種面積,即可能面臨入不敷出的情況,因此,需透過更加省時、省力、省工的專業機械,用智慧科技的農機讓農耕事業將能蓬勃發展;此外,雲林推動智慧農、漁業,並成立「智慧農業大學」及數位平台,透過智慧科技分析耕種種類、面積或每日市場價格等資訊,盼持續邁向安全、永續農業。歡迎全國民眾及農業團體組織,踴躍參與今(112)年9月23日至25日,在雲林虎尾高鐵特區舉辦的「2023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透過農機讓工作更加省力省時。

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為解決農業季節性缺工、農損、工時特殊及農業機具操作等問題,桃園率先全國成立「桃園智慧農耕團」,除由具智慧化技術之青農協助耕作,讓數據能夠整合應用,未來亦將發展精準氣候預警、智能灌溉、智慧排程及派遣進銷存系統數據分析等技術,同時導入人力及農機資源盤點,農閒人力互助、機具共享,以及勞安講習相關教育訓練,不斷提升農務耕作效率及安全性。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