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45+成果發表及婦女方案成果展 展現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成果與經驗

臺東45+成果發表及婦女方案成果展 展現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成果與經驗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6日舉辦「臺東縣45+成果發表及婦女方案成果展」,展現縣府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的相關成果與經驗。

活動由縣長饒慶鈴主持,並與貴賓一起致贈有刺繡名字的圍裙給「胭脂造咖」婦女,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科長江幸子肯定縣府推動婦女福利業務的努力及成果,臺東縣是補助辦理「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東部唯一的縣,且非常難得在婦女培力的過程中,縣府也整合各局處的資源,連結婦女創業、社區團體、社區照護、地方創生等資源與團隊,加上鄉鎮市公所力量的介入,由民間、縣府和各單位一同合作,共譜更多創新的婦女服務模組。

饒慶鈴提到,女性成長是帶動社會進步的原動力,重視女性權益與性別意識推動是縣府的施政理念,縣府爭取衛福部補助辦理「45+的幸福加值人生婦女福利服務」邁入第三年,此外也整合各局處資源推動婦女福利措施,如40歲乳癌攝影篩檢、「妳生孩子縣府幫妳坐月子」、「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開辦新住民職業訓練等,滿足不同年齡層、族群文化等在地女性的需要,給予臺東女性全方面的支援,也讓婦女姊妹們有感。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今日首度公開歷時兩年陪伴關山婦女的《45+幸福加值人生計畫成果紀錄片》,期許今年關山婦女為「陪伴者」的經驗,傳承給市區婦女,作伙向前行、影響更多的女性!期待各式各樣的婦女行動方案在臺東遍地開花,讓縣府成為臺東婦女的支持平台,滿足每位在地女性的需求、營造幸福共好的臺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