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Zoom 宣布 AI 助理 開放付費方案用戶使用 將有效提升團隊協作和生產力

Zoom 宣布 AI 助理 開放付費方案用戶使用 將有效提升團隊協作和生產力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NASDAQ: ZM)宣布,其生成式 AI 助理 Zoom AI Companion(先前名為 Zoom IQ),即日起開放付費方案用戶使用。AI Companion 的推出,強化了 Zoom 致力透過一站式平台實現順暢溝通、提高團隊生產力、增強技能與協作效率的願景。 Zoom 也於今日宣布 Zoom IQ for Sales 將正式更名為 Zoom Revenue Accelerator。

▲Zoom AI Companion 能幫助與會者快速了解缺席會議中的重點內容。(圖/業者 提供)

自 Zoom 於今年 6 月初推出生成式 AI 工具以來,免費試用的 Team Chat Compose 與 Meeting Summary 已幫助數千家企業用戶優化工作流程。 而今年秋季,Zoom 將推出 AI Companion,擴大生成式 AI 在其平台上的應用,並開放付費方案用戶使用。

Zoom 的 AI 聯合方法透過整合自身的大型語言模型及第三方模型,如: Meta Llama 2、OpenAI 和 Anthropic,以提供優質服務並有效降低成本。以此為基礎,Zoom AI Companion 讓用戶從會議、Team Chat、Zoom Phone、電子郵件、白板,以及未來的新功能中,能夠體驗到 AI Companion 強大的即時協助,以提高用戶生產力與團隊協作效率。

Zoom 產品長 Smita Hashim 表示:「我們成功打造了生成式 AI 產品,並打破業界既有的定價模式,讓企業及個人用戶都能輕鬆地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並體驗生成式 AI 帶來的便利。Zoom 致力提供最符合客戶需求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於付費方案中開放 Zoom AI Companion 產品功能,能夠為用戶帶來全新價值,並有效解決眼下急迫的挑戰。我們很開心看到用戶已開始使用 AI Companion,而 Zoom 也將以打造負責任的 AI 為承諾,持續創新。」

保護用戶隱私為 Zoom 生成式 AI 首要任務

Zoom 以信任、安全與隱私為前提,積極投資 AI 創新,以優化用戶體驗與生產力。今年 8 月,Zoom 強調絕對不會使用任何來自用戶的影音素材、聊天內容、螢幕共享內容、文件,或是通訊內容(如投票結果、白板內容或表情反應),來訓練 Zoom 或第三方人工智慧模型。此外,AI Companion 預設關閉狀態,帳號所有者和管理員有權力決定是否啟用 。一旦開啟功能,使用者也可以隨時查看並調整設定。Zoom 視保護用戶隱私為首要任務,賦能用戶安心使用 AI Companion。

透過 Zoom AI Companion 打造新工作文化

AI Companion 可協助提升工作效率、減少重複性的業務和干擾,讓團隊協作變得更加輕鬆。在接下來的數月中,AI Companion 將整合更多功能,透過 AI 打造新工作文化,以下為 Zoom AI Companion 產的未來產品進程:

  • Zoom Meetings:AI Companion 將幫助與會者透過重點片段與智慧章節,以及會議摘要與代辦事項,快速了解缺席會議中的重點內容。在會議進行過程中,若主持人有啟用 AI Companion,與會者將能在不中斷會議的情況下,透過畫面側欄 AI Companion 聊天對話框提交會議查詢需求,並收到由 AI 生成之重點摘要,及時掌握會議進度。在會議結束後,主持人也可以將 AI Companion 自動生成的會議摘要分享給未出席的人員。以上功能將有效協助不同時區的成員快速同步資訊,而 2024 年春季用戶也預計將能在線上接收會議參與即時回饋,以及 AI Companion 針對簡報方式及表達技巧之建議。
  • Zoom Team Chat聊天室對於團隊即時與非同步協作至關重要,然而大量繁雜的對話訊息難以梳理消化,因此 AI Companion 能夠快速根據對話上下文,以及訊息語意,自動草擬出符合用戶語氣和合適長度的回覆,大幅減少撰寫訊息的時間。預計在未來數周內,用戶就可以透過生成式 AI 產生對話摘要,輕鬆掌握群組的對話內容。到 2024 年初,用戶即能使用自動撰寫回覆功能,並透過聊天訊息安排會議。
  • Zoom Whiteboard:今年秋季 Zoom Whiteboard 用戶可以利用 AI Companion 快速產生想法,並將這些創意自動分類與整合。預計於 2024 年春季開始,用戶即能利用 Zoom Whiteboard 內容生成圖像以及白板模板。
  • Zoom Mail:AI Companion 將為 Zoom Mail 提供電子郵件草稿建議,不僅如此,2024 年春季前,用戶將能夠把會議摘要新增至 Notes 中,並總結 Zoom Phone 中的簡訊與通話。

▲Zoom AI Companion 將為 Zoom Mail 提供電子郵件草稿建議。(圖/業者 提供)

值得期待的是,用戶在 2024 年春季將能夠利用對話的方式與 AI Companion 互動,這表示 AI Companion 能夠了解問題,並協助用戶使用如會議、聊天室、以及連接第三方應用程式等功能。舉例來說,用戶可以在客戶會議前要求 AI Companion 搜尋關鍵字,從會議、聊天室、白板、電子郵件、以及檔案中收集會前資料,並在用戶的允許下,於第三方應用程式中搜尋資料,以提供最新的資訊。此外,AI Companion 也能在會議過程中提供用戶即時支援,例如在會議期間,透過詢問 AI Companion 掌握會議進度與討論重點,若有人在會議中發問, AI Companion 也能即時提出得以支持論點的佐證,或是針對提問草擬答覆。而在會議結束後,用戶可透過 AI Companion 自動整理會議重點,列出代辦事項,並在用戶允許的情況下,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分享給相關與會者。欲了解 AI Companion 更多資訊,請造訪 Zoom 官方網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