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與越南駐台代表交流 盼新二代成兩地經貿文化溝通橋樑

張善政與越南駐台代表交流 盼新二代成兩地經貿文化溝通橋樑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於市府接待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盼促進經貿、教育、文化、觀光及投資等各領域合作。適逢桃園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期間,張善政致贈武進勇客家酸柑茶禮盒,歡迎武進勇常來桃園玩,也歡迎武進勇提出雙邊合作計畫;武進勇則回贈代表越南的蓮花刺繡畫作,期待有機會參加桃園蓮花季活動。

 

張善政致贈武進勇客家酸柑茶禮盒。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桃園是全台越南僑民最多的城市,包括越南移民工、配偶、留學生及新二代等共有4萬3000多人,上任後提出「新住民安心居桃園」政策,包括將越語納入學校課程、輔導創業及培養就業能力等,擴大對越僑適應生活服務,讓他們把桃園當成自己第二個家鄉。

 

張善政與武進勇盼促進經貿、教育、文化、觀光及投資等各領域合作。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桃園是快速發展的城市,目前有許多工程正在進行,越南移民工則是桃園建設重要之助力,對於台灣及越南經濟有卓越貢獻;另一方面,在台灣成長的越南新二代同時具備台、越雙重背景,鼓勵他們回到越南工作,成為兩國的經貿及文化溝通橋樑。

 

武進勇說,感園市府對於越南僑民生活、就業及教育等各方面的照顧,友善的居住政策讓越南僑民把桃園當成自己的家鄉,據統計,台灣為越南第4大外資來源及第5大貿易夥伴,目前每周有超過100個航班,互訪觀光人數也逐漸恢復疫情前水準,顯見台越雙邊觀光、貿易及生產供應鏈關係相當密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自1992年設立,將持續扮演台越間溝通的重要角色。

 

最後,張善政補充,世客博「世界客家名人堂」介紹21位客家名人,每一位都在不同國家發揮影響力,其中越南也有一位「客家名人」—黃亞生,曾經擔任過越南共和國軍隊上校以及國會參議員。這些歷史都透過這次世客博呈現,也代表客家人和越南其實很有淵源,市府積極舉辦多元活動,期盼越南文化可以在地生根、發展,讓新住民有家鄉的感覺。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