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捕捉希望」攝影展即起至9/28林口長庚登場 癌友展現生命韌性

「捕捉希望」攝影展即起至9/28林口長庚登場 癌友展現生命韌性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相信各類型的藝文或交流活動可以幫助癌友抗癌,此次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九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作品,於6月起至全台10家醫院巡迴展出,希望鼓勵與癌同行的人透過按下快門,紀錄下這些生命故事,傳遞出動人的勇氣與希望。本(9)月1日起至28日巡迴到林口長庚,希望透過攝影展,帶給抗癌夥伴更多力量與癌奮戰。本屆共有253件參賽作品,最終選出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醫療團隊組共有25幅作品脫穎而出,作品中有許多感人至深、充滿勇氣和希望的故事,讓民眾看到生命堅韌和光芒。

 

癌症希望基金會「捕捉希望第9屆攝影展」到林口長庚巡迴展出。圖:林口長庚提供

林口長庚提到,該院持續關注癌友及家屬的身心靈照護,從2014年起辦理癌友關懷系列活動,包含癌友歌唱比賽、才藝比賽等各種形式,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調整為癌友短片及攝影比賽,期盼透過影像的傳遞,鼓舞更多夥伴積極抗癌不放棄。

 

乳癌病友劉碧芬(右起)與自己的主治醫師林永昌相見歡。圖:林口長庚提供

林口長庚副院長林永昌說,罹癌不是生命旅程的終點,治療所帶來的不適,往往需要心理的轉念跟調適,「好的醫療可以治療疾病,有適當的休閒嗜好可以促進身心康復,攝影就是很好的選擇。」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也提到,「捕捉希望比賽期盼鼓勵記錄生命中的感動時刻,不論是抗癌的孤獨艱辛、親友的相依相守,亦或醫病間的互信陪伴,都經由一幀幀照片娓娓道來,傳遞最動人的勇氣與希望。」

 

劉碧芬《自癒力》。圖:林口長庚提供

林口長庚表示,獲得癌友組佳作的劉碧芬,在2016年確診乳癌二期,在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為期一年的細心治療與照顧之後,如今只需要定期追蹤。經過病痛的洗禮,她有了新的體悟─「把握當下,當自己時間的主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偶然的機會下,劉碧芬看到一根樹幹上的拉繩緊緊融入樹幹,繩子是外來物,但樹幹包容著它,這個畫面激勵著她,期許自己也能像此樹一樣,接納腫瘤成為身上的一部分且和平共處,學習樹木的強大自癒力量。劉碧芬談到,「雖然我們的身體是很複雜的結構,但是我們生病後也有自我修復的能力,好好愛自己,一定會長出新的力量。」

 

林口長庚補充,為讓抗癌路上的夥伴都能獲得支持的力量,第九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25幅得獎作品9月1日至28日在該院質子中心大樓B2展出,亦巡迴全台10家醫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詳情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