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名人多 跟著名人玩嘉義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你知道藝文界和演藝圈有許多名人出身嘉義嗎?金曲歌王伍佰的家鄉就在六腳、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是新港人、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是布袋人,綜藝天王沈玉琳是水上人,還有許多藝人也都是嘉義子弟。文觀局歡迎遊客跟著名人腳步一起玩嘉義,走訪名人小時候的故居,體驗當地的特色、美食及文化。

除了伍佰,還有多位金曲歌王都是嘉義人,包含翁立友是布袋人、葉啟田是太保人,今年剛獲得金曲獎的阿吉仔是東石人。此外,知名影星林青霞出身於大林鎮社團新村,同樣出身於大林的還有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張艾嘉,及知名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縣長翁章梁推薦遊客,可來到伍佰小時候愛玩的蒜頭糖廠,走訪充滿書卷氣息的林懷民故居,跟著沈玉琳品嘗水上鄉小吃,不妨假日跟著名人偶像來嘉義玩,看看名人從小生長的故居,跟著他們一起品嘗家鄉的小吃美食。

▲許多金曲歌王都出身於嘉義海區,海鮮料理堪稱一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文觀局指出,跟著林青霞的腳步來到大林,可以感受到城鎮的新舊風貌,早年大林因糖業興盛,輝煌時期不只萬商雲集,娛樂場所更是繁華,隨著糖廠停歇後,沉寂一段時間,直到萬國戲院重新亮燈、成為掛上「蝸牛」標誌的「國際慢城」,推薦到懷舊老戲院萬國戲院看一場電影,或到泰成中藥文物館一窺珍貴中藥文物。

漫步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祖宅「培桂堂」,一窺老宅建築、賞蔣勳大師優美的書畫展,喝古蹟星巴克、到奉天宮祈安、吃古早味小吃,再買清光緒年間流傳至今的新港飴;尋訪伍佰老師的故鄉,蒜頭糖廠吃冰搭五分車,品嚐與音樂大師為鄰、有人情味的蒜頭餅。

文觀局長徐佩鈴提到,來到充滿海漾風情的布袋及東石,記得一定要品嘗超夯的烤蚵、蚵捲及其他各式海鮮料理,現在東石最熱門的就是「烤蚵吃到飽」,中秋節前的蚵仔最肥美鮮甜,一定不要錯過。

水上的小吃美食相當多,有最原味的魚湯「水上老牌草魚粥」、遊客必吃的「竹下涼麵」、獨門神秘六醬烤出來的「六哥烤玉米」、「水上鄉山東蔥油餅」及168縣道上的「阿生古早味大腸包小腸」等,非常推薦遊客跟著一起吃銅板美食;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FB粉專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 https://tbocc.cyhg.gov.tw/ )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