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關懷資收個體戶 花縣累計發放百萬補助弱勢

關懷資收個體戶 花縣累計發放百萬補助弱勢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照顧弱勢資源回收個體戶,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持續攜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辦理「資收關懷計畫」,提供普遍優於市場的回收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每個月最高補助5,000元,希望照顧更多有需求的弱勢資收個體戶,使其每月有固定收入,生活更有保障。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補助489人次,累計補助金額達新台幣234萬282元。

花蓮市詹姓輕度智能障礙青年的父母一直對他的未來感到憂慮,故長年訓練他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經過多年訓練,詹對資源回收工作已駕輕就熟,平時還會協助街坊鄰居倒垃圾,雖然詹擁有資源回收能力,但父母仍會擔心他無法融入社會、無法順利與他人相處,但在他加入「資收關懷計畫」後,計畫成員們不斷鼓勵,「資收關懷計畫」的叔叔、阿姨們總是和他順利共同完成每項任務,就像個大家庭,成員們無私關懷,讓他能自在地融入群體。詹的父母親相當感謝「資收關懷計畫」無私的關懷,不僅保障孩子收入來源,更提供一個安心、溫暖的工作環境。

縣長徐榛蔚表示,受疫情影響,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為降低對於弱勢資收個體戶造成的衝擊,花蓮縣持續執行「資收關懷計畫」,個體業者將撿到的應回收廢棄物交給清潔隊,即可獲得補助。縣府很鼓勵各鄉鎮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的個體戶,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因補助名額有限,若個體戶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請先洽詢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