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護蛋發言,徐巧芯嘆:對高嘉瑜很失望

護蛋發言,徐巧芯嘆:對高嘉瑜很失望

護蛋發言,徐巧芯嘆:對高嘉瑜很失望

護蛋發言,徐巧芯嘆:對高嘉瑜很失望

2023/09/05 11:23:57文/記者 許怡雯

進口雞蛋有問題,又被懷疑圖利50萬資本小廠商的民進黨政府,底下的立委爭相出來護蛋,而向來被視為民進黨內的一股清流,敢說真話的立委高嘉瑜,也在粉專上發文,狂轟國民黨巿議員徐巧芯是「逐顆工程師」,散布不實消息。此文一出,徐巧芯親自留言反駁,也感嘆對過去的好姐妹高嘉瑜很失望。而失望的人還有一堆網友,他們留言,過去那個說真話的嘉瑜呢?也屈服在選情壓力下了!

惹來爭議的進口雞蛋貿易商「超思公司」,不停被爆料,除了是1人公司,資本額才50萬元,負責人的股份甚至少之又少,如此「小」「怪」的公司,居然能夠標到上億的雞蛋採購案,引發各界討論。

而台北巿議員徐巧芯還爆料,超思進口的巴西雞蛋氯黴素超標,食用恐致癌,讓社會大眾更加不滿,這種有問題的公司,當然進口有問題的蛋,政府還補助上億元,是想害死國人嗎?

不過,超思的爭議還沒完,不少綠營網軍及政客開始跳出來護蛋,最叫人訝異異的是,向來被視為敢說真話的立委高嘉瑜,她在臉書發文,並以「徐巧芯是笨蛋還是壞蛋?從今天起,請叫她『逐顆工程師』」為題,反控徐散布不實消息。

高嘉瑜指出,無端抹黑巴西進口雞蛋含有氟甲磺氯黴素等物質,且有可能流入市面,造成民眾恐慌,打擊民眾對我國進出口及農業的信賴,只圖自己的政治私利,她必須嚴正譴責這種行為。

高嘉瑜也整理幾點,包括食藥署澄清,指這次驗出的氟甲磺氯黴素及氟甲磺氯黴素胺「不具致癌性」;還有從巴西進口的75批雞蛋,每批都需要經過抽檢合格才能入關,其中僅「1批」驗出甲磺氯黴素等物質,且「已整批退貨銷毀」,根本不可能流入市面等。並指出國民黨參選人的行為,如果這樣做法不是「為反而反」、「圖謀私利」的話,什麼的行為才是。

面對高嘉瑜點名批評,徐巧芯親自在該篇文章底下留言強調,自己從未說過要逐顆查驗,她的要求是公開庫存、針對庫存再抽驗避免漏網之蛋,以及公開超思與政府的合約,希望高嘉瑜不要將她沒說過的話硬塞到別人嘴裡,「當妳是朋友,希望妳選舉順利,好心提醒千萬不要被逼急了就這樣變成民進黨基本教義派,因為反而會損害妳原本敢於對執政黨勇敢說真好的形象,這樣更難選上的。」而高嘉瑜還加碼貼出文章截圖,佐證自己的說法,「進口雞蛋如何逐顆查驗?這種天才說法,堪稱『逐顆工程師』。」

徐巧芯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談論此事,貼出她與高嘉瑜的合照感嘆,對過去的好姐妹感到失望,也對曾替高抱屈的自己很失望,很多人都很想念那個敢說真話的高嘉瑜,她去了哪裡?我們很想妳,妳還會回來嗎?

其實對高嘉瑜失望的不只是徐巧芯,還有網紅館長,日前在直播時就怒批,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替賴品妤護航,令人非常失望。有網友留言嘲諷,「終究到了選舉,還是選擇泯滅良心 」、「感覺到高嘉瑜委員選戰告急,腳步亂了」。由此看來,高嘉瑜近期的向綠營靠攏的行徑,恐怕讓她掉粉不少!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