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地方文化盛事接力舉辦 壢警現場宣導反詐騙、交通安全

地方文化盛事接力舉辦 壢警現場宣導反詐騙、交通安全

桃園中壢地區本(9)月2日至昨(4)日連續舉行4場文化盛典,中壢區原住民集會所旁天幕有「太魯閣族Knciyan豐收祭」、龍岡大操場有「噶瑪蘭族gataban豐年祭」、中壢慈惠堂舉行「桃園市母娘文化節環保祈福健走嘉年華」、仁海宮舉辦「仁海宮慶讚中元慶典活動」,現場人潮聚集,非常熱鬧。中壢警分局把握機會,分局長唐嘉仁率交通組長劉邦誠、中壢派出所長蘇宸鋒、龍興派出所副所長章駿城到現場,舉起交通安全宣導牌及發放反詐欺傳單,希望民眾在參與文化盛典的時候,也能同時得到交通安全知識及反詐欺的新知。希望民眾能「出入平安」、「財不被騙」。

 

警方把握機會,到活動現場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提到,警方在文化盛典現場發放「反詐騙八部曲」文宣,對常見的八種詐欺手法「假檢警」、「假投資」、「假家戶拜訪」、「假親友」、「假分期付款」、「假網購」、「假援交」、「假求職」做出簡明扼要的手法介紹讓民眾方便理解,更整理出關鍵字,教民眾「破解」詐騙集團的手法,輕鬆破解不慌張,一起擔任錢包守門員。

 

警方在現場舉起交通安全宣導牌,並發放反詐欺傳單。圖:讀者提供

另外,中壢分局提到,今年截至8月,中壢分局針對「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已舉發2796件,總罰金額近千萬,另「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也舉發650件,總罰金額也來到32萬5000元。警方強調,取締只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維護路口通行安全,駕駛人和行人都需要共同遵守規範,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尊重「行人路權」;行人也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闖越車道行走,並遵守號誌、標誌、標線及指揮規定,通行才有保障。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