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男子打球心肌梗塞發作 大湳消防專業判斷成功搶命

男子打球心肌梗塞發作 大湳消防專業判斷成功搶命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詹姓男子日前在球場運動,突感到頭暈、肢體無力,消防局第一大隊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詹男已倒臥在地,且膚色蒼白、冒冷汗、摸不到橈動脈、血壓低,救護人員確認後,判斷詹男有休克症狀,立即給予靜脈注射輸液,並判定為危急案件,立刻將他送醫救治。詹男到院後被被判斷為心肌梗塞,所幸經醫療團隊給予心導管手術,住院治療一個星期已出院。重獲新生的詹男,昨(3)日上午特地到大湳消防分隊,親自感謝大湳分隊隊員林妤鄉、謝淇鈞的救命之恩。

 

詹男特地到大湳分隊感謝救護人員。圖:讀者提供

詹男說,所幸當天救護車即時抵達後迅速評估,分秒必爭送醫後,他立即被判斷為心肌梗塞給予心導管手術,經過約一個禮拜的住院及治療,如今出院後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十分感謝當日出勤救護人員的專業判斷及精湛的救護技術。他進一步提到,平常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到院後被告知是心急梗塞時也相當訝異,很慶幸第一時間救護人員協助評估處置並即時送醫。目前術後良好無大礙。

 

林妤鄉、謝淇鈞皆表示,非常開心聽到詹男手術成功及康復出院的消息,並謙稱只是盡自己的職責本份發揮所學應用,未來也將會持續努力精進自己,提供市民最好服務。

 

大湳分隊長魏柏煜提到,能夠成功挽回民眾性命並受到肯定,大湳分隊全體同仁將這份感謝之意視為對救護辛勞工作的最大鼓勵。魏柏煜也提醒,有心臟病病史者,如發生胸痛伴隨噁心、噁吐、冒冷汗及虛弱等身體不適症狀,服藥後仍無法緩解疼痛蔓延至左臂或後背時,應儘速撥打119救護車送醫。同時也提醒民眾珍惜救護資源及禮讓救護車,將救護資源留給需要幫助的人。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