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得獎劇作《謊然大誤》 十月舞台亮相八月底免費索票

得獎劇作《謊然大誤》 十月舞台亮相八月底免費索票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相聲瓦舍合作,將劇作家馮翊綱臺灣文學獎「劇本創作獎」作品《謊然大誤》戲劇搬上舞台演出。2020年8月28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免費索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謊然大誤》將於10月31日、11月1日在臺南免費演出兩場次,時間皆為14:30,地點於國立臺灣文學館演講廳(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一號)。演出後,現場舉辦演後座談會,邀請劇作家馮翊綱及導演梅若穎與觀眾交流。

相聲瓦舍由馮翊綱、宋少卿創辦圖/翻攝相聲瓦舍臉書

本劇為相聲瓦舍團長暨藝術總監馮翊綱以30多年演出累積的經驗,加上自我人生淬鍊,由演而優則寫的劇本並獲得臺灣文學獎的肯定。這是一齣藉由天、地、人、鬼、神,時間與空間的交匯,所構成的黑色幽默喜劇。女人對男人說著自己都不知道的謊、男人對女人說了世上唯有兩人知道又甜又痛的謊、孩子為父母安心說的謊或父母為子女放心說的謊。謊言講久了,連自己都信!有人故事加油添醋,有人故事謊話連篇,是該戳破謊言,還是繼續沉迷下去?

圖/翻攝國立臺灣文學館

《謊然大誤》導演為多方位劇場藝術工作者梅若穎。舞台表演經歷豐富,參與作品有40餘部。其他包括電影、廣告等演出經歷,並擔任多部國片的電影表演指導。本劇將透過梅若穎的角度,賦予劇中角色不一樣的生命力,搭配奇幻的燈光、音樂,一層層演繹故事,引領觀眾進入異世界的蒼穹。臺文館邀請大家參與,共同來看一場述說愛情與分離、悲歡離合與殊途同歸的奇幻故事,看的是喜劇、體悟的是人生。空前絕後,僅此兩場,好戲切莫錯過!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